人生真的沒那麼簡單,你以為可以一帆風順地過,卻總在命運不經意­的安排下,遇見不同的人,譜出不同的故事。



我只是一顆小石頭,投進水里撲通一聲可能就不見了。但成千上萬個小漣漪,卻能掀起千層浪,變成一場大海嘯,把我們不要的毒瘤都沖走。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 Alone, I can only generate a ripple like throwing a stone in the water, disappears after a while. But with you, we can generate waves, and with thousands, we can generate a tsunami, wash away those who want to destroy our homes.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Friday, December 28, 2007

给未来的自己

很喜欢叫你阿伟/炜的。
我知道你是介意别人叫你阿业或ERIC的。
我好喜欢你小时候的乳名,伟伟/炜炜。
我从来也没有预料到你出生时的体重是在你兄弟姐妹当中最轻的。
眼睛溜溜的,样子白白的,是个夜猫子。

那时候的你,是家里的小霸王。因为当时是你父母唯一的骨肉,所以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父母亲从小就到国外工作的你,跟他们的感情是蛮单薄的。
然而,那一次家里陷入困境之后,你开始变得冷漠了。以前那个开心的伟伟/炜炜已经变得不开心了,还要承受外界的压力:亲戚的排斥,外人的白眼。
我知道你很辛苦,很难过,但还是把笑容挂在脸上。至少比起现在的你还要开心。

弟妹的出生,并没有拉近你和父母亲的关系。也因为家里穷,所以很早就面对现实的社会,还好你看得很开,也得到一些朋友的谅解,他们不但没有远离你,而且还在身边支持着你,虽然他们帮不上什么忙。所以你很珍惜他们的友情,讨出了真心对待他们。这友谊能够维持到这么久,全靠的是大家的意念与相知相惜。
很感谢亲友的排斥与白眼,你活到今天了。虽然你没有大富大贵,也没有在名利上有什么亮眼的成就,至少你和你弟妹们把家庭环境改善了,虽然还是未能还清银行的房屋贷款,但至少你们有一间属于自己的房子。
也还好,你弟妹们虽然都还小但却都懂事,做人脚踏实地,默默的耕耘,所以减轻了家里很多的负担。也因为大家都是从困苦中长大,所以最终了解到兄弟姐妹们团结的力量。

未来的路,还很遥远,不知道你已经为自己做好什么打算了吗?
在这公司已经工作了4年的你,会有什么大计吗?选择离开还是继续呆下去了。
我知道你对自己的未来感到很憧憬,但却信心满满的。
伟/炜,如果你决定了就要去做了,别再犹豫不决了。

还有哦,不要在伤心难过了,要知道有一些朋友在我们的生命中只不过是过客。不要对所有的人交出真心,因为往往很多朋友是不值得对他们这么好的。至于那些疼爱你的朋友,你就要好好的珍惜了。
如果是死心了,就要let it go。

伟/炜,你的感情世界怎么还是这么单调呢?我相信你已经有心爱的女生了,但却迟迟不敢开口?怕被人拒绝?不是吧?

还有哦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默默的不出声,静静的自己一个人苦笑?
我知道你是一个乐观的人,既然你选择安静,我也没能怎么做。
只是希望你不要什么都给心里藏了,好吗?可不可以把你灿烂的笑容给找回来?

给未来的你,要加油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