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沒那麼簡單,你以為可以一帆風順地過,卻總在命運不經意­的安排下,遇見不同的人,譜出不同的故事。



我只是一顆小石頭,投進水里撲通一聲可能就不見了。但成千上萬個小漣漪,卻能掀起千層浪,變成一場大海嘯,把我們不要的毒瘤都沖走。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 Alone, I can only generate a ripple like throwing a stone in the water, disappears after a while. But with you, we can generate waves, and with thousands, we can generate a tsunami, wash away those who want to destroy our homes.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Tuesday, December 30, 2008

向柬埔寨出發 -1

20081126-20081201我離開了馬來西亞這個國家﹐正式想柬埔寨出發。
早在6月份已經買了機票﹐作了一個失誤的選擇﹐我買的機票是LCCT-Siem Reap-LCCT。

顯掉。我應該買的是LCCT-Siem Reap&Phnom Phen-LCCT或者是LCCT-Phnom Phen& Siem Reap-LCCT。
結果就真的浪費了整天的時間。無言去。
20081125的晚上去了Puchong朋友家﹐到了那邊已經是凌晨12點多了﹐然後我們4個人就走去吃夜宵(啊~破功了~rf)﹐整1點多才回到朋友家﹐就在那邊一直聊啊聊啊~打games然後看電影~錢不夠用2~基本上我是在之前去戲院看了~就當作是陪朋友看電影。

早上大概5點就多就讓朋友的爸爸載我們去機場﹐與其他兩位朋友會合。
當中有一位朋友是從新加坡趕回來的﹐辛苦了。
Check in了luggage﹐然後就是早餐時間~McDonald's~i'm lovin' it~hash brown依然好吃﹐只是很油膩一下。


剛起飛不久所拍的


Photobucket


沼澤地帶?就快降落之前看到的

Photobucket


Landing

Photobucket


8點準時上機。我喜歡坐在窗口旁~因為可以看到外面的景物。
當天的天氣不算太壞﹐偶爾會有氣流狀況。
嗯。睡覺。因為整個晚上都沒有睡到。

去到暹粒機場﹐突然"啊~這個是機場嗎?"﹐感覺就很小~好像很落後那樣~
(廢話來的﹐柬埔寨根本是一個落後國家嘛~)
第一天去了人造湖﹐小型Killing Field(請看下面的解釋)﹐藝術紡﹐傍晚去買Angkor Wat的入門票(隔天的票)﹐然後去爬上巴肯山(只開放給 買了Angkor Wat的入門遊客)。這裡的風景的確不錯下。
(遊客必須買票才能進入整個吳哥城﹐當地人/手持柬埔寨者免費)



藝術紡

Photobucket


巴肯山Bakheng


Bakheng's Hills

萬人塚/殺人場 Killing Field
萬人塚,聽起來已令人感到驚心,親眼見到更震撼人心。一個個的骷髏骨頭放在地上,令人不寒而慓。這個殺人場位於金邊市郊,南邊約 15 公里的地方。70 年代波爾布特執政年間,屠殺了大約200 萬柬埔寨人民,而單單在這個殺人場就已經被掘到有 9000 共屍體,令人心寒。為了讓這些無辜的人民得到安息,殺人場設了一座靈骨塔,讓後人記住這些白白送命的亡魂。

**其實在柬埔寨有很多Killing Field﹐主要的是在金邊﹐我去的那個是小型的殺人場。
**其實說到恐怖﹐並不是Killing Field﹐而是S21(下次會寫)

續.......

8 comments:

7号街隐士 said...

哇!
好美的飞机照片!
下次我也要拍这样的照片!

rexus said...

爽下...

silentz_sy said...

Killing Field
我看到都毛骨悚然了

anyway
新年快樂!

Bell Ng said...

遍地都是骷髅?不怕踩到吗??
听说柬埔寨到现在还埋着很多地雷,需要完全拆除还需要10年时间呢!

- yEng - said...

骷髅??不是吧?

chowsc86 said...

我明天要去新加坡玩了
88

Kway said...

我長那么大還沒坐過飛機~_~景色美下
對萬人塚/殺人場很有興趣,聽名字就毛骨悚然的=0=下次記得放照片

Wai said...

令狐沖:
從飛機內望外拍真的很不錯的。

rexus@德叔叔:
請你吃芒果~哇卡卡

silentz-sy:
S21才惡心咧
happy new year

Bell:
沒有滿地啦~那是以前大屠殺的時候啦~
對啊﹑還有些地雷還沒拆除啊~那些地方沒有開放給遊客啦~

yEng:
在killing field那個塔那邊

chowsc86:
爽下~我~知道了~你說你破產了rf

Kway:
放照片?很惡心下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