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沒那麼簡單,你以為可以一帆風順地過,卻總在命運不經意­的安排下,遇見不同的人,譜出不同的故事。



我只是一顆小石頭,投進水里撲通一聲可能就不見了。但成千上萬個小漣漪,卻能掀起千層浪,變成一場大海嘯,把我們不要的毒瘤都沖走。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 Alone, I can only generate a ripple like throwing a stone in the water, disappears after a while. But with you, we can generate waves, and with thousands, we can generate a tsunami, wash away those who want to destroy our homes.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Sunday, August 17, 2008

【我是女生,也是男生XXY】

一则发生在海边小镇的遥远故事:XXY





生命仿若一条道路,人的选择了他最后到达的目的地,有些人目标明确,有些人前景最模糊,可悲的士人生摆荡的人,也会社会教育成必须立下决定,选择什么样的成就,事业,爱情甚至性取向。纵使有些选择是错误的。然而,很多人便是这样过了一生。报章是这么写道。

阿根廷电影【我是女生,也是男生XXY】讲述主角是15岁雌雄通体的男生/女生Alex。因为生下来时,被医师认为是很完美的,所以并没有动刀。他自小以吃药来阻断男性贺尔蒙的勃张,一直到他15岁那年,春情在体内隐隐骚动,性别认同在他的的生活周遭四处撞壁,此时,碰巧母亲邀请了一个整形家庭来家里作客,Alex决定和医师的儿子做爱,乞求从这位大哥哥性关系之中,寻找自己一直在找寻的东西。纵然,Alex不是很清楚自己生命中失落了什么而必须寻回什么。

大哥哥从决绝到被Alex的女题诱惑,两人在小木屋里翻云覆雨,突然间,Alex骑上了大哥哥并"后来居上"....这一幕被Alex的父亲撞见,他恍然大悟,心中完美的女儿,已经长大,而且如同一只脱缰野马,被生命的自助性驾驽著,扬弃、了药物,企图自寻答案。

生命仿若一条道路,人的选择了他最后到达的目的地,有些人目标明确,有些人前景最模糊,可悲的士人生摆荡的人,也会社会教育成必须立下决定,选择什么样的成就,事业,爱情甚至性取向。纵使有些选择是错误的。然而,很多人便是这样过了一生。

电影没有提供答案,一如Alex自己也没有答案。戏末,整形医师一家的假期结束,终需离开Alex一家人。大哥哥跟Alex表白,你一直寻找的也是我一直想要的,Alex问大哥哥,你寻找的是我还是你想看看女生胯下长出奇特的那话儿。

两个青春孩儿泪流不止,可惜其中一人终究必须离开,汽笛声声响,大哥哥对Alex秀出脖子上戴著的项链,那是一份礼物,Alex初送他时,他没戴上,因为不确定是否喜欢。我们还会见面吗?Alex哭著说不会的,永远不会。

Alex挽著父亲的手,和母亲一起走向回家的路。那是一件座落在海边的房子,当初他们为了避免闲言闲语,才来到这座遥远的海滨小镇定居。没有选择或不想选择还是没得选择?放任的人生便是自由的人生吗?Alex没有为自己的性别作出选择,他选择继续和父母住在那一座离中心很远很远的边陲小镇。
~ 转载自<星洲日报>
~~~~
嗯,我想我是公司内最特别一个exec了吧?我同事们都这样说。
因为啊,我的team内一直有变性人,PLU,孕妇(这一点,我真的无言了~),中年人(就是可以当我爸我妈那一种)还有以上所提到的雌雄通体的男生/女生。
我没有选择啦,所以我的接受能力比别人强,思想会比人开放是有原因的。
我没有选择,也没得选择。但都还好啦。
我一直都是怪咖。
我想是时候代他们说一两句了。
其实他们会这样,他们也没有选择的,没有机会选择,完全。
他们也是我们社会的一份子。我们不可以歧视他们,或以异样的眼光看待他们。
试想一下,如果你的家人当中就有这么的人,你会怎么做,怎么想?如果你就是这么的人,你会害怕吗?
我那位雌雄通体的staff,我可以这么说,小时候是男的,长大以后是女的,(当然我不懂她的选择是对视错,可能她心中早已有答案)虽然离开了公司,继续深造(马大生也~),但偶尔还会发个简讯问候我。
就是因为我从来没有排挤他们,待他们犹如普通人,该"酸"的就直接"酸"~受不了。
我不是好人,哈哈~~她也这么开玩笑的说道。
他们不是希望他人以平常的心态面对他们,对待他们吗?
可是我还是对我身边的一个男staff有点....我不懂怎么说,他在我和另一位已经离职的,我蛮疼爱的马来女staff,Zana(不要觉得奇怪,我的马来staffs的确比跟我同宗族的和印度staffs来得听话,虽然学习过程是慢了一点,但他们就是肯学习,与外边的马来人来比真的相差很远)面前大大声的说,你们少担心啦~~我是男生~~~,结果才过了几个月,他开始穿裙,开始化妆了,然后他承认了他是mak nyah,我和Zana都傻了眼。我们没权阻止他,既然都选择了,就让他自己去展开他不同的人生
吧~~我其实没有怎么样~他是我们的小弟弟,他今年才20岁也~~与其说我们疼,我们更是期望可以guide他,毕竟他来自一个破碎的家庭。

要结束了啦。来点有bridge感觉的content了。
朋友,你在成就,事业,爱情甚至性取向当中作出了选择吗?
我想说,既然选择了就不要后悔,因为也没有回头路了。
但,我的祝福永远都会弥漫著你的人生路。
记得,路...一直都在。

By炜 于20080817 在公司打好这篇blog entry,下班回家后post上来的。
现在的我很累,很想有杯咖啡,可是懒惰走去pantry泡。
惨~我的星巴克爱情故事才写到phase 5的开头而已。懒惰懒惰懒惰。
眼困。听着音乐。迷漫的星期日早上。无聊。我要偷懒睡觉。

6 comments:

Bell Ng said...

我以前上班的地方也有很多雌雄同体的人(基本上同不同体我不太懂,都是道听途说的~)没什么奇怪的地方啊,我还觉得他们很有魅力的说,电死我了。。。

Wai said...

雌雄同体是指身上有男性和女性的性器官,并非是我们所称的"人妖"(对不起,我用了这么粗俗的字眼)或变性人。
我也没觉得怎么样啊~习惯了~

Anonymous said...

以前我家附近有一個這樣的小孩。我一直很好奇,他到底是用哪個來尿尿。
后來媽媽說這樣子講很不禮貌,所以我就沒有再追問下去。所以我到現在還很好奇 囧


你知道嗎?




massaki~*

Wai said...

massaki~~

你的问题啊~~~~我其实也想知道:rf:

Bell Ng said...

也差不多啦,有些有上面也有下面嘛,哈哈...这部戏的主角也是有两个性器官吗?怎么我只看到一个..

Wai said...

Bell,
你要问导演了~~~
哎呀~又不是色情片~~: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