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沒那麼簡單,你以為可以一帆風順地過,卻總在命運不經意­的安排下,遇見不同的人,譜出不同的故事。



我只是一顆小石頭,投進水里撲通一聲可能就不見了。但成千上萬個小漣漪,卻能掀起千層浪,變成一場大海嘯,把我們不要的毒瘤都沖走。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 Alone, I can only generate a ripple like throwing a stone in the water, disappears after a while. But with you, we can generate waves, and with thousands, we can generate a tsunami, wash away those who want to destroy our homes.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Friday, June 17, 2011

夢裡的愛情故事 (下)

看著你email給我的視頻。
你消瘦了﹑憔悴了﹐你唱著﹑哭著﹐看得我心都疼了。

如果我還在你的身邊。
每當你傷心的時候﹐我的肩膀﹑我的胸膛都會給你倚靠。
如果我還在你的身邊。
我會讓你因為覺得幸福而哭泣﹐而不是因為傷心的事而哭泣。
對不起﹐我辜負了你的愛。

我不奢求你的原諒﹐但我希望我能夠逐漸地在你記憶中消失。

********************

我離開你的第99天﹐下了一場晴天雨。
我依舊沒有回覆你的email。




那一夜﹐我把你灌得很醉﹐你整個人臉都紅紅的﹐簡直是再版櫻桃小丸子。
我一直就坐在床上﹐看著已經熟睡的你。
發呆。
一個人傻笑。
是一種幸福的傻笑吧。
等到太陽就快要起床的時候﹐我為你準備你愛吃的芝士海鮮 意大利面﹐和一杯咖啡。

***************
在你臉頰親吻了幾下﹐再多看你一眼﹐然後我一轉身。。。
***************

好不容易地﹐我從夢中走了出來。
才發現﹐我真的離開了你。
一個人在加拿大生活。

我不知道後來怎麼了。
我仿彿記得我在大概30分鐘前﹐萎縮在牆角﹐雙手抱著膝蓋地在抽泣。
我突然看見一束光﹐然後我的視線變得越來越模糊不清﹐我的四肢變得越來越無力。。。
我失去了重心﹐昏倒在地上。。。

那束光之後﹐我發現自己就一直站在你的身旁﹐一起看海。。。
兩個人都默不作聲﹐讓海浪傾訴它的心情。。。
你眼角的淚隱隱約約的。。。
我嘗試用我的手為你抹干你的眼淚。。。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任我再怎麼嘗試﹐我竟然觸摸不到你。。。
才發現你手上拿著一束白色菊花。。。


***************
“当爱与不爱一样让人心痛
我们都无话可说
有过多少快乐 就有多少痛 都在揪着
当爱与不爱一样让人心痛
不要松开我的手
故事走到最后 也许还没最后
不要带走 你的天空”

討厭的電話鈴聲又再響起﹐把我從睡夢中吵醒。。。。
***************



It's summer snow in the deep blue sea
I try touch,but it fades away
It must be a dream I will never get
Just like my love that's crying for you

If there were something not to change forever
We could feel it deep in our heart
Today is over with a million tears
Still everyone has a wish to live

Oh,I do believe everlasting love
And destiny to meet you again
I feel a pain I can hardly stand
All I can do is loving you

It's summer snow in the deep blue sea
I try to touch,but it fades away
It must be a dream I will never get
Just like my love that's crying for you

4 comments:

戴健平 said...

看完後,心裡總是有一絲絲的傷悲

Wai said...

和平的天空
-夢中的不完美總比現實生活中的來得完美。呵呵。

ah Giap 阿业 said...

今天我再重新看了这上下集。

有时候我想,可以用文字写故事是上天给我们的眷顾。在文字里,我们往往把自己的故事不经意的写下去,然后,跟着心去创造;也许是自己要的却必须放手的,也许是自己不要的但必须去完成的,仿佛在故事中得到了理想的。

Wai said...

ah Giap 阿业
- 謝謝你那麼捧場。
- 有時候覺得很慶幸﹐自己通曉中文﹐因為用中文寫出自己的心情與故事﹐就算文筆再差如我﹐都至少寫得比英文棒。那種韻味﹐其他語言都沒有的吧?
- 現實生活中﹐很多事情都很不完美﹐但卻在夢鄉裡頭得到自己想要的結局結果。是遺憾?是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