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沒那麼簡單,你以為可以一帆風順地過,卻總在命運不經意­的安排下,遇見不同的人,譜出不同的故事。



我只是一顆小石頭,投進水里撲通一聲可能就不見了。但成千上萬個小漣漪,卻能掀起千層浪,變成一場大海嘯,把我們不要的毒瘤都沖走。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 Alone, I can only generate a ripple like throwing a stone in the water, disappears after a while. But with you, we can generate waves, and with thousands, we can generate a tsunami, wash away those who want to destroy our homes.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Friday, June 17, 2011

夢裡的愛情故事 (上)

知道你最近忙著為考試準備﹐所以我叫你搬來跟我住﹐至少我可以在生活上照料到你﹐你毫不猶豫地就答應了我。我想你應該也和我一樣希望我們倆可以住在一起。

寶貝﹐我的菜也沒有煮得很好﹐但至少我不會餓壞你肚子﹐煮的飯菜也不會有味精。看著你大口大口吃著我為你準備那些個人覺得超難吃的飯菜﹐臉上所所顯露出幸福洋溢的樣子﹐我能不感動嗎?

寶貝﹐你的課業﹐我愛莫能助﹐畢竟我們唸的是不同的大學﹐不同的科系﹐但至少你累的時候﹐我可以替你按摩消除疲勞﹐至少在你疲憊不堪的時候﹐我可以抱你回房間睡﹐天氣冷的時候能夠替你蓋被。

*************
每天晚上臨睡前﹐你躺在我懷裡﹐輕輕地在我臉頰親了幾下﹐抱著我入睡 - ‘晚安寶貝’﹔每天早上你一睜開眼睛後﹐第一件要做的事不是去刷牙洗臉﹐而是輕輕地在我臉頰親了一下﹐微笑地對著我說‘寶貝﹐每個早晨一睜開眼睛能夠看到你﹐我覺得很幸福哦’。
我也何嘗不是呢?
*************

那天傍晚﹐你溫習功課的時候﹐我坐在電腦前面﹐戴著耳機﹐聽著音樂﹐看著我電子課業書﹐我偷偷地瞄了你幾眼﹐你認真的樣子超迷人﹐你手上的鉛筆﹐在紙上來來回回﹐我上前想去看看你﹐才發現整張紙都被你寫滿我的名字﹐你輕輕地靠在我的胸膛﹐說你好想永遠都能想現在這樣黏著我不放﹐看著你那像番茄熟透的臉頰﹐我此刻祇想吻你那倔強的嘴唇。

*************
雨下整夜﹐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窗台蝴蝶﹐像诗里纷飞的美丽章节﹐我接着写﹐把永远爱你写进诗的结尾﹐你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
*************
而我們其實自那天起住在一塊兒已經好幾年了﹐而你我的父母當初堅決反對我們在一起到現在的默默地接受﹐很欣慰的是我們歷經了那麼多考驗﹐從來都沒有打算放棄過我們之間的感情。你含著淚對我說你愛我的那一刻﹐我也不爭氣地流了幸福的眼淚。。。。

只是。。。那一刻﹐電話鈴聲把我給吵醒了。。。原來那是夢啊﹗

*********************
那饱满的稻穗幸福了这个季节 而你的脸颊像田里熟透的番茄
你突然对我说七里香的名字很美 我此刻却只想亲吻你倔强的嘴
**********************

很無奈﹐那是一個夢﹐一個很甜美的夢﹐是我一直以來夢寐以求的愛情。
而你卻一直不屬於我的。
我愛你﹐儘管你不知道。



不懂怎麼去形容這個夢﹐我只能將這個夢跟‘七里香’這首歌聯繫在一起。
對我而言﹐這個夢很美﹐我希望這個夢能夠真真實實﹐實實在在地發生在現實生活中。只是我覺得那個夢中的寶貝(也是現實生活中的人﹐呵呵)是不可能在一起。其實我和那個人的現實距離不遠﹐但兩顆心卻被相隔得好遠好遠。

*********************
后来那个梦继续了。
离开的原因,我没进到那个梦境。
因为在中途,我的梦被某些东西打断了。

或许,是因为我喜欢继续一个人下去的关系?
我也不知道。
*********************

多年后,我们的感情升华了,但是我们没想过结婚,也不可能结婚。
我们很希望组织一个家庭,但是却放不下自由感。
我對婚姻有恐懼感。
我很想给你一个名分,但是你却说,我们这样不好吗?我们不结婚,好吗?

那时候的我们都已经不再是打工一族了,所赚到的钱其实已经远远足够养活我们俩。

但是啊,我们是作贱的,不甘心自己是无业一族,所以我们在繁华的大都市开了一
间咖啡馆+酒吧。
咖啡馆+酒吧的生意可真的不错,就算不是假日也客满。客人都说我们这家店的东西
好吃/好喝,价钱很公道,环境也蛮不错的。所以啊,我们就有很多熟客。

每天早上一起床,我和你就会到附近的公园跑步或是到游泳池游泳。
吃过早餐后,就很悠闲地看看报纸或小说或做做一些自己的事情。
吃过午饭后,唱唱歌,看看戏,打打保龄球可能就是我们的消遣了,偶尔会回去咖啡馆+酒吧帮帮忙,尤其是午市的时候。
傍晚就回到咖啡馆+酒吧准备了夜市了。打烊后就尽可能就回家休息了。

这样的生活,对于一些人来说可能就显得很无聊了。
有很多朋友都问我们,既然咖啡馆+酒吧的生意那么好,为什么不要开分店呢?
其实,早在开这咖啡馆+酒吧的时候,我们也是纯粹为了打发时间。赚不赚钱,我们倒不在乎了,只要不赔钱就好。

当然,我们也不可能这样虚度光阴。
我爱旅游。就连身边的你也被我影响到了。
所以我们都一直到处走,势必要游玩整个世界。咖啡馆+酒吧就拜托我们的弟妹们了。

这些年经历过了许许多多的事。
从前习惯一个人,慢慢地接受+适应两个人的生活。
有你在身边一切都变得不一样。

只是后来,我还是离开了你。。。

*********************
你不知道我为什么离开你
我坚持不能说放任你哭泣
你的泪滴像倾盆大雨
碎落满地 在心里清晰

**********************

3 comments:

戴健平 said...

我很喜歡
寫得不錯看
還要繼續追看下去~~~

ah Giap 阿业 said...

摘自:《我的苏慕遮》
...在梦中我们完成了我们想做却做不到的事、想见却见不到的人,还有每当梦见那些想解决却只能在梦中找到答案的梦的时候,心情会格外矛盾。醒来后,也许我会忘记,也许是朦胧中的傻笑,也或许是惺忪中的泪水,但都是心灵的补偿......

这爱情故事很美很有画面。

期待下集哦

Wai said...

和平的天空
-只是下半個夢是不好的結局。

ah Giap 阿业
-夢醒來﹐還是一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