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沒那麼簡單,你以為可以一帆風順地過,卻總在命運不經意­的安排下,遇見不同的人,譜出不同的故事。



我只是一顆小石頭,投進水里撲通一聲可能就不見了。但成千上萬個小漣漪,卻能掀起千層浪,變成一場大海嘯,把我們不要的毒瘤都沖走。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 Alone, I can only generate a ripple like throwing a stone in the water, disappears after a while. But with you, we can generate waves, and with thousands, we can generate a tsunami, wash away those who want to destroy our homes.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Tuesday, October 21, 2008

天使走了......

其实我现在的心情很乱。
我不懂要怎样反应。
但,我竟然那么的冷静。
或许他们说我冷血,没感情就是因为这样的因素。

我和婆婆的关系其实蛮不错的。
虽然祖孙二人都比较少交谈。
但我知道每次我回婆婆家,婆婆是非常高兴的。
我不是她的长子嫡孙,却是她的长孙,所以在一定的程度上她蛮疼我的。

其实从小到大,我都很少有机会见到婆婆的。
我自小和家人住在彭亨州而婆婆却住在森美兰州。
但自出来到KL后,我才逐渐的拥有了探望婆婆的机会。

我记得婆婆的那片菜园,种满了许许多多的青菜,还有那一条小溪。
门前的那几棵果树。还有周遭的橡胶树。那一口井。
这全部都充满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我和表兄弟姐妹们的学校假期都充满了欢乐的笑声。

到后来我们都长大了。
婆婆也从卢骨(Lukut,Port Dickson境内的小镇)搬到芙蓉。
所有的东西都停止了,但它却深深烙在握们的心底,永远都不撤退。

婆婆是个可以接受任何新意的老人家。
西餐日本餐等她都很喜欢吃,偶尔会带她逛S2的Jusco,陪她吃KFC或McDonald's。我和我表妹立明还会煮些古灵精怪的食物给她吃,她都吃得津津有味。
后来才知道,她品尝的不是什么美食,而是她内孙和外孙的诚意。

20081017那一天,婆婆跌倒了,昏迷了。
还好送入芙蓉中央医院后,苏醒过来了,虽然精神很好,虽然可以走动,但脑却受震荡。
而这些年来一个人养大其中4个孩子(另外4个孩子跟我公公,不是离婚分居啦,只是分开来住)的她一直都很坚强。所以我们坚信她可以撑过去。

20081021 11:40时钟停止转动了,我仿佛听到天使之歌在耳边飘荡。
婆婆走了,她启程到天堂了。

21 comments:

幸福王子 said...

祝福你 :)
你婆婆一定感到欣慰。
有那么孝顺的孙子~

黑女人 said...

我想安慰的话就不用多说了,
这种循环,
没人避免得了。。
相信你可以的。

massaki said...

安慰的話不多說
反正已經是事實

人生必經旅途


R.I.P

Mitch Tay said...

...
你的部落格是少数我看到会流眼泪的~
然而。。天使走了。。却留下了眼泪。。
还有很多的回忆和遗憾吧?
但没关系!你婆婆一直很坚强!
你也要做个坚强的孙哦!

ps:你的部落格的歌『脚步』真的很好听!加油!

esther@cheeopo said...

mymy...add oil!你要坚强!我相信你可以的!

thoma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thomas said...

人有生死离别,一切均讲缘字。。
看开些,人体至是灵魂的一个壳,只要你婆婆在你心间,他永远都会陪伴着你,在你心间。。。。
加油!!!

- yEng - said...

安慰的话,我想你也不愿多听
生死离别
没有一个人是不伤感的
但也不一定要别露出来给人看
明明白白你的感觉

祝福你~

=啃泥谷= said...

节哀顺变....

RORO said...

祝福你婆婆一路好走哦
加油哦你¥¥

Bell 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Bell Ng said...

不要问我为什么
可是看见天使的启程的这一刻
就是充满着不舍,然后泪滑落

我的婆婆
那片菜园
那口井
那只狗
那辆脚踏车

婆婆的笑容
软软不结实的手臂
10年前乌黑亮丽的头发
到现在的白发苍苍

我们对婆婆都是拥有差不多的回忆
只是,我常常都不太珍惜这位天使
天使每次每次都期盼我回到家乡能见见她,和她聊聊,但是大意的我,每次都忽略了她眼中的落寞...

天使的启程提醒了我,是时候探望婆婆 ...

jingle sjj said...

人迟早都会走。。。
一切都变成回忆。

古墓街第7号當鋪 said...

好感动的文章。

人生有始有终。
最重要是看的开=)
明天会更好的。

Wai said...

幸福王子:
我很好。谢谢你。

黑女人 :
嗯,我很坦然面对死亡,真的。

massaki菱 :
谢谢你。

Wai said...

kimichi:
我的部落格看到你流泪?
嗯。天使走了,但她应该没有遗憾了吧?
谢谢你的加油!
『脚步』的确很好听!

esther:
Thank you! :P

yEng:
伤感是有。
谢谢你的祝福。

Wai said...

art_tom:
谢谢关心与你的加油!
天使永远住在我们心里。嗯。

龙少:
谢谢关心!

RORO:
谢谢关心与你的加油!

Jingle:
嗯。回忆里的全是美好的事情。

Wai said...

Bell,
嗯,其实有太多的回忆了,一直在脑海里打转。
她去得太突然了。

你所说的,就好像每个人都所拥有的。
不是刻板印像,而是婆婆所给我们的回忆。

嗯。你要常抽空回去探望你婆婆。

JeromeFo令狐冲:
我坚持相信她会在另一个空间过得好好的。
(虽然我不是很相信这些东西)

Mitch Tay said...

有上来了!期待你下一个作品哦!

wayne said...

“她品尝的不是什么美食,而是她内孙和外孙的诚意”

很久都没这么感动了。此刻的我真的很想家。

Wai said...

kimichii
谢谢。

wayne
想家,就回家走一趟吧。: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