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沒那麼簡單,你以為可以一帆風順地過,卻總在命運不經意­的安排下,遇見不同的人,譜出不同的故事。



我只是一顆小石頭,投進水里撲通一聲可能就不見了。但成千上萬個小漣漪,卻能掀起千層浪,變成一場大海嘯,把我們不要的毒瘤都沖走。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 Alone, I can only generate a ripple like throwing a stone in the water, disappears after a while. But with you, we can generate waves, and with thousands, we can generate a tsunami, wash away those who want to destroy our homes.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Tuesday, May 31, 2011

當冬夜漸暖

突然有種心淡,心酸和心痛的感覺。
心被撕裂,血冷卻凝固。。。

********

我很晚才發現"當冬季漸暖"是我喜歡的作家作詞的歌曲﹐也是他的其中一部著作"流浪的終點"的附贈歌曲﹗雖然我有買"流浪的終點"正版書﹐但我買的版本卻沒有附送這張EP/CD。==
說真的﹐"流浪的終點"+"當冬季漸暖"簡直是perfect match。
阿樹版本有種較為樸實的質感,搭配主題顯得恰到好處.或許沒有華­麗光芒,卻更接近平凡人生.天後版本的確是比較琅琅上口﹐除了清亮和淡淡憂傷的的聲音外, 音樂的旋律十分令人心痛。 不過各有特色吧。





詞: 藤井樹,曲:饒善強

很多事情 不是誰說了就算
即使傷心 結果還是自己擔
多少次失望表示著多少次期盼
事實證明 幸福很難

我們之間 不是誰說了就算
拉扯的愛 徒增結局的難堪
一百次相愛只要有一次的絢爛
下一次 會更勇敢

當冬夜漸暖 當大海也不再那麼藍
當月色的純白變得陰暗
那只是代表快樂不再那麼簡單

當冬夜漸暖 當夏夜的樹上不再有蟬
當回憶老去的痕跡斑斑
那只是因為悲傷從來 都不會有答案

當冬夜漸暖 當青春也都煙消雲散
當美麗的故事都有遺憾
那只是習慣把愛當做喜歡
重要的是 我們如何愛過那一段

7 comments:

ah Giap 阿业 said...

打开你的博客,主题是“一个人的行李”;
看着它的注释是"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对你文字的留意完全是从你写游记的文字开始,欣赏照片,人物躲在照片看不见角落,让我更深切感受每一张照片在快门开关下的瞬间感觉;
今天,读者你的“当冬夜渐暖”,再听这首歌,非常有感觉,像是读你近期文字的最佳背景音乐。
然而,也明白你这篇文字的开场白。
炜,要开心哦!

Bell Ng said...

好感动哦阿业的留言,别说他,我跟了你这么多年都不知道你是谁,搞不好在街上擦肩而过也不会懂~呵呵

流浪的终点,我看到一半,结果留在朋友的包包还没拿回来..第一次听到当冬夜渐暖也是相当喜欢呢,很有感觉的一首歌

只适合在夜阑人静的时候听罢,让心伤的人更伤,思念的人落泪的一首歌

- yEng - said...

有点伤感呢....

Anonymous said...

mymy是性情中人啊...!rf

Wai said...

ah Giap 阿业
- 剛開始聽了戴佩妮的歌曲"一個人的行李"﹐覺得這個歌名很棒﹐然後看到某blogger的標題是"我愛一個人"的時候﹐我發覺我真的很喜歡"一個人"﹐所以就決定用"一個人的行李"作為我的標題。
-"一個人的行李"記載我這些日子來一個人生活﹐一個人的旅程。對於我來說﹐成果固然重要﹐但是我比較享受過程。
-哈﹐其實﹐很多人都誤解了我﹐我其實是一個很樂觀開朗的人﹐要說沒有不開心的時候這根本不可能的吧。可是﹐縱使當下的我沮喪崩潰﹐其實我很發泄後﹐就選擇面對現實了。
-因為Ludovico Einaudi的Nuvole Bianche﹐最近喜歡上這音樂﹐蠻輕鬆自在的。
-謝謝你的鼓勵與關心﹐很感恩﹐縱使你我只是網絡上認識﹐走在街上我們大家都只是陌生人。

Wai said...

Bell
-說真的﹐我們認識了多少年啊?為什麼我會走去你的blog?還是你走來我的blog?我大概也忘了。
-真的﹐走在街上﹐我們真的會是陌生人。
-流浪的終點﹐你認為會是什麼呢。
-期待你明年在我嚮往的國度的生活點滴。
-其實我聽歌也會掉淚的﹐尤其是很感人的歌曲。呵呵

Wai said...

yeng
-好久沒看到你了。。。呵呵。。。是我很少參觀你們的blog了。別來無恙?

大牛
-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