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沒那麼簡單,你以為可以一帆風順地過,卻總在命運不經意­的安排下,遇見不同的人,譜出不同的故事。



我只是一顆小石頭,投進水里撲通一聲可能就不見了。但成千上萬個小漣漪,卻能掀起千層浪,變成一場大海嘯,把我們不要的毒瘤都沖走。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 Alone, I can only generate a ripple like throwing a stone in the water, disappears after a while. But with you, we can generate waves, and with thousands, we can generate a tsunami, wash away those who want to destroy our homes.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Sunday, May 15, 2011

沿海路線 : 旅行的意義

"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

20110404 -20110408
~ 後記


原本打算來泰國度過潑水節﹐卻意外地來到這裡度過我的生日。
後來﹐我和朋友在車上討論泰國人是否有慶祝清明節呢?(畢竟清明節與我息息相關 )

一躺沒有安排好﹐酒店也是last minute訂的旅程﹐沒有想過我們竟然在這裡租樂一輛車在另外一個國度的馬路上奔馳。
沿海行駛真的好棒。
老土地重複那一句話: 一路上的景色都很不錯﹐很綠色﹐也很藍色。
遇上了很多意料之外的人﹐事與感動。
舉例說。
在Krabi回Phuket的那一段路上﹐我們在某個小鎮﹐停車買pancake吃。
那大概20歲出頭的泰國男生﹐賣的pancake只有兩種選擇:kosong或加雞蛋。
他聽不懂英文﹐我們比手劃腳地交談。
16baht 的加蛋pancake﹐沒有Ao Nang或是Patong所賣的那麼貴(何況選擇也很少)﹐不沒有Ao Nang或是Patong所賣的那麼油膩﹐也沒有Ao Nang或是Patong所賣的那麼商業化(因為order多而趕時間隨便亂做)﹐卻給予我們飽足感與一絲感動。

在Krabi Ao Nang偶然看到撿垃圾的當地居民﹐慢慢地解開塑膠袋子上的結﹐然後在裡面尋找一些可以變賣的塑膠瓶﹐鋁罐﹐將它們都放入自己帶來的塑膠袋子﹐然後再把原先的袋子綁好﹐放回原處﹐完全沒把地面給弄骯髒或隨地亂丟。可是﹐回到馬來西亞﹐看到我家樓下的﹐撿荒者把居民/商家丟在馬路邊的垃圾袋子給撕開﹐在尋找到自己想找的
塑膠瓶﹐鋁罐後﹐就馬上離開﹐那被撕開掉的垃圾袋子隨後被野貓野狗"蹧蹋"﹐弄到滿地都是垃圾。為什麼同樣是撿荒者﹐但為什麼人家的撿荒者就可以那麼有公德心?為什麼馬來西亞的撿荒者卻一點都不愛護環境的乾淨與衛生?

我不是一個很擅于拍照以及寫作的人:照片拍的不美﹐不夠專業﹔文字語法﹐錯誤多多﹔但是在每一趟旅程中﹐心深處所能體會的﹐真的很多﹐也難以筆墨形容。

高棉的微笑﹐在金邊S21幾乎崩潰。
經過歲月的洗礼所沈澱下來的平和與質樸,是平凡中的不平凡吧。
然而泰國給予我的感覺卻是很正面﹐很熱情的。
泰﹐好玩。

20110408 2350﹐AK829在KLIA-LCCT登陸。
帶著疲憊不堪的身體回到了馬來西亞。在機場呆了整6個小時。
朋友等他的下一班飛往高棉的班機。

在泰國的那幾天﹐我好想念馬來西亞的板面﹐Laksa﹐雞飯﹐Nasi Lemak。
回到馬來西亞後﹐我竟開始想念Mango Sticky Rice﹐Pancake﹐燜豬腳﹐便宜的啤酒﹐Samurai Burger, Pineapple Pie﹐熱情的泰國人﹐當然少不了那蔚藍的大海。

做了一個決定。明年。同樣的月份。下一站。一個人。
如果可以的話。

5D4N Phuket + Krabi 飛奔在沿海路線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6 comments:

Bell Ng said...

哇看完你的post,完全能感觉这个trip超爽的,完全free and easy, 而且随心所欲...我又要!等着来,总有一天的~

ah Giap 阿业 said...

你的照拍得好,而且文字写得很真挚。继续分享哦!

Anonymous said...

MyMy,明年我們一起去吧...!兩個白羊座的一起度過生日...1rf

Wai said...

Bell
很多旅程因為沒有期待而有驚喜。說實在﹐我喜歡這些驚喜﹐所以我不是很喜歡跟團走。但是﹐你啊~可以飛到紐西蘭打工旅行﹐我何嘗不羨慕啊~

啊業
我的小名之一﹐也是叫阿業﹐因為我的名字就叫煒業﹐但我的given name是煒﹐我家小孩都是x業﹐y業的。呵呵。謝謝的支持。照片拍得不怎樣啦。哈哈。

Daniel
我明年應該是一個人出走了。呵呵。

ah Giap 阿业 said...

真巧。呵呵!
我很赞同你一个人去走走,因为我觉得一个人的旅行是源自两个人/多人的旅行;相同的一个人的旅行后,你也可能会有两个人的旅行了。
看在我们‘业’一场,我会继续支持你的文字的。呵呵。真的,你写和拍都不错的。

Wai said...

ah Giap 阿业
-其實哦﹐阿Bell的弟弟跟我同名。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