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沒那麼簡單,你以為可以一帆風順地過,卻總在命運不經意­的安排下,遇見不同的人,譜出不同的故事。



我只是一顆小石頭,投進水里撲通一聲可能就不見了。但成千上萬個小漣漪,卻能掀起千層浪,變成一場大海嘯,把我們不要的毒瘤都沖走。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 Alone, I can only generate a ripple like throwing a stone in the water, disappears after a while. But with you, we can generate waves, and with thousands, we can generate a tsunami, wash away those who want to destroy our homes.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Saturday, October 1, 2011

喜欢寂寞

我跟小熊玩偶算是很有緣份吧?
該怎麼說呢?
小時候﹐我父母買一隻很大的panda bear和一隻中型的普通的bear bear給我當玩偶。為何會買bear bear玩偶給我﹐我真的不懂。小男孩不是應該更喜歡遙控車嗎?
但對我來說﹐這些應該都不算很重要。
父母不在我身邊大概7年吧(在新國打工)﹐那時候我還沒有弟妹,我自小就是一個夜貓子﹐當照顧我長大的叔婆入睡後﹐我就一個人在半夜三更自己玩樂。
而這兩隻小熊陪了無數個孤獨的夜。



後來﹐我們搬家了﹐我家人就把那只大panda bear送給曾經救過我一命的童年印裔玩伴﹐只帶走那只中型的普通小熊玩偶。
當我再次搬家的時候﹐我所剩下唯一的小熊玩偶也逃不過被遺棄的命運。
我的腦部仿彿曾經受過嚴重打擊般﹐很多童年的回憶好像被按了確定刪除鍵般﹐都從我的memory 裡頭消失了。
後來在聖誕節交換禮物當中﹐我有好幾年都交換到小型小熊玩偶﹐包括還留在我身旁的Teddy Bear。
而Teddy Bear給我的回憶是一位叫Mr Bean的大叔。

**************************
生命中, 你我所走过的每一个地方, 每一个人, 也许都将成为驿站、 成为过客, 一向喜欢追忆, 喜欢回顾, 喜欢不忘记。 如今却发现, 深刻在心里的那些东西, 早已在他们的时间里化成遗忘。不要让心太累, 不要追想太多已经不属于自己的人和事。
**************************

最近單獨一個人到戲院觀看 Rowan Atkinson (Mr Bean)主演的Johnny English Reborn。
Mr Bean老了。

小时候看Mr Bean的时候通常都会被他那些搞怪动作与表情笑到抽筋,现在想起来,能够让我记得他的也只剩他的孤独 - 自己给自己写生日卡,自己一个人庆生,寄明信片给自己,一个人的圣诞节,自说自话的Teddy Bear等等...但究竟这些是所谓的孤独感还是掩饰悲凉的面具?

只是﹐有很多事情若不是曾經走過﹐我們怎麼會懂呢?
寂寞寂寞就好﹐習慣了﹐就會開始喜歡上這種感覺。



【詞曲/吳青峰】

揚起了灰塵 回憶裡一場夢
那照片裡的人 瞳孔曾住著我
闔上了過往 夢境活成河流
已滋潤了身旁 真實中的脈搏

生命來到窗前 不吭一聲 拎走了我們
誰為情所困 誰為愛犧牲 誰比誰深刻

當時奮不顧身伸出我的手
看見了輪廓就當作宇宙
甜美的習慣變成生活 才瞭解了什麼

如今故事發展成就一個我
學會了生活能享受寂寞
劇烈的語言變成溫柔 又帶來了什麼
若是不曾走過 怎麼懂

翻飛了往事 有時灼傷眼眸
那傷人的台詞 現在聽來輕鬆
平息了心思 有時一笑而過
我此刻的樣子 見風仍然是風

生命吹過面前 不吭一聲 劃成了掌紋
揮霍了緣分 看透了景色 我懂得深刻

**************************
我後來發現我又亂寫一番了。
**************************

昨天收到了世界宣明会邮寄来的双CD/DVD(双CD/DVD收录了一些歌曲与短片。)

希望大家能把這份愛傳出去。




你有能力助養小孩了嗎?請支持兒童助養計劃。
詳情情游覽 世界宣明會管網 > 按這裡﹐ 或Facebook專頁 >按這裡



《改变由我开始》 IT STARTS WITH ME (English+Chinese Version)
~World Vision Malaysia 15th Anniversary Theme Song~
词: Francissca Peter, Bibiana Peter, 李心洁
曲: Francissca Peter, Bibiana Peter, Leonard Yea
编曲: 杨朝焰

演唱: Aniu 阿牛,Daniel 李桀汉, Fish 梁静茹, Michael 光良, Francissca Peter, Nicholas 张栋樑, Sinje 李心洁, Yise 罗忆诗


手的温暖给予力量
心的辽阔创造无限的爱
Be that someone who change a life
And let that someone be you (let that someone be you)

Cos it starts with me and it starts with you
We'll get through the dark to a brighter day
我要你看见美好的明天
你可以快乐健康地翱翔

爱的力量给予希望
启动脚步迈向世界飞翔
Be that someone giving love and hope
And let that someone be you

让我们合力手牵手一起
从黑暗中走向光明
I reach out to you, you reach out to me
I will lift you up to a better place

用心聆听, 纯真的声音
全世界的小孩
触动我们的心灵
用心聆听, 他们的声音
全世界的小孩
我们会在你身边

Cos it starts with me and it starts with you
We'll get through the dark to a brighter day
I reach out to you, you reach out to me
We will lift you out to a better place

(让我们合力手牵手一起
从黑暗中走向光明
我要你看见美好的明天
你可以快乐健康地翱翔) x2

6 comments:

Bell Ng said...

很喜欢很喜欢苏打绿的新歌
很喜欢青峰哈哈
还没有能力助养儿童虽然很想很想
我的孩儿们还在苦海中浮沉啊...

Bell Ng said...

寂寞寂寞就好
我发觉我从害怕寂寞变成享受寂寞了
但偶尔太寂寞的时候总会想要看看外面的世界
却常在外面喧闹的世界中想要隔绝自己回到那个小房间..矛盾啊矛盾

ah Giap 阿业 said...

昨晚做了一个梦,梦境并不恐怖,主角并不狰狞,不过我被吓醒了。看见他走进我的梦,给我充实生活的翻土,惊见寂寞。

Wai said...

Bell
- 他們的歌真的很不錯。
- 青峰整個就是綜藝咖。
- 沒關係﹐等有能力了﹐再助養還不遲。
- btw可以嘗試當義工哦。
- 享受寂寞也很好啊﹐但是身邊有個人總好過單身吧。


阿业
- 怎麼最近身邊的人都寂寞了?

Bell Ng said...

身边可以有个好朋友就好但不需要“不单身”,我发觉这样比较适合我...

没人和我一起做义工,最近也不知道哪里可以做义工..

只好一直把衣服捐给有需要的人..

Wai said...

Bell
-把衣服捐给有需要的人也很不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