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沒那麼簡單,你以為可以一帆風順地過,卻總在命運不經意­的安排下,遇見不同的人,譜出不同的故事。



我只是一顆小石頭,投進水里撲通一聲可能就不見了。但成千上萬個小漣漪,卻能掀起千層浪,變成一場大海嘯,把我們不要的毒瘤都沖走。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 Alone, I can only generate a ripple like throwing a stone in the water, disappears after a while. But with you, we can generate waves, and with thousands, we can generate a tsunami, wash away those who want to destroy our homes.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Sunday, October 16, 2011

那些年

好像是小學的時候吧?單純的我們已經懂得愛是甚麼東西﹐也開始亂為班上的狗男女(哦﹐言重了~呵呵)配對。
不懂是樣子的問題還是逃不過宿命﹐我和 我舅母的姐妹的女兒小燕就是活生生被人擺上神檯的班對之一。不過﹐呵呵﹐我和她都是吵架﹐斗嘴多。很巧﹐我是班長﹐她是副班長﹐她坐我隔壁﹐全班最後那兩 個位子。她可以無聊到在連在一起的桌子中間用粉筆畫了一條線﹐叫我不可侵入她的‘直轄區’(類似‘This is Celcom's Territory’)﹐不然她會用尺打我。呵呵﹐男生的動作應該不會小吧?(除非是很sissy那些啦)﹐所以我的手就被她狠狠地打了無數次。那些班上 的人竟然說看好我們兩個以後一定會走在一起﹐我和她就打從5年級那年一直被人講到初中3。還好後來因為選讀的課系關係﹐我轉校逃過了在不可能中存在的可能 性﹐我指的是發展機會啦﹐呵呵。直到她結婚前﹐我都一直被我的同學朋友們問“她要結婚了﹐你不傷心嗎?”。。。傷心個屁啊?開心都來不及了啦。呵呵﹐我脫 難了。。。我和她從來都沒有開始過﹐我喜歡的不是她﹐她喜歡的不是我﹐呵呵。。。

小四那年﹐我們班上的男生都很喜歡纏著兩個女生: May & 慧婷。最巧的是﹐這兩位女生是好朋友關係。只是或許因為當時年級小﹐我們都不會去表白啦﹐但就是很喜歡獻慇懃﹐也儘量討好她們﹐討她們歡心。只是後來後者 轉校了﹐一直到現在我們都失聯了。基本上﹐我們的班對男女們都很大方接受被班上的同學鬧﹐反正也不會因為這樣而終生受害吧?呵呵。當然這也有例外啦。我和 Helen是不妥協﹐常斗嘴的一對﹐而小明同學和小茹同學是最害羞的一對﹐尤其是小明同學﹐每次被我們取笑的時候﹐他都會臉紅﹐呵呵。小威同學﹐小蒨同學 和小吉同學就有點尷尬啦﹐3角戀﹐不過我還真的覺得小蒨同學有對小威同學動了情動了心。
當然以上所提到的還真的只是舉例的班對而已﹐因為其實還有很多對班對。小學﹐一起追的女生倒沒有﹐一起喜歡的﹐上面就有提到了。

中 學的時候﹐辯論會都應該會辯論’中學生適合談戀愛嗎’吧?我好像也是有中招﹐被老師捉去辯論這個課題﹐還好只是班上的辯論會而已。很土的辯論題目。90後 應該都是辯論‘中學生適合發生性行為嗎?’吧?呵呵。我嚴重離題了。呵呵。中學的時候﹐我們共同喜歡的女生不多﹐一起追的女生也不多﹐基本上就分3派:
1 - 小雁同學﹐從別間小學轉來的﹐我不曾對她有好感﹐因為覺得她很做作﹐但是班上有很多男生都很喜歡她。其實她真的不美麗﹐可能只是因為’爹‘的關係﹐你知道啦﹐男生喜歡嬌滴滴的女生﹐所以才會吸引到那麼多蜜蜂﹐有些男生甚至為了她而吵架﹐翻臉。
2 - 小冰同學﹐小雁同學的同學﹐我承認我也是蜜蜂之一﹐直到中3那年被人揭穿(而且還是被‘情敵’揭穿‘)﹐‘好無癮’(廣東話)。她人小小的﹐很矮(她的頭 應該只到我的胸口吧?我不高﹐180cm左右而已)﹐聲音很甜美﹐人也很sweet。在眾多女生當中算是很多男生都想保護的那種。她永遠都臉帶笑容﹐把我 的心也溶化了。或許因為太多男生喜歡的關係﹐我都默默喜歡她﹐俗稱‘暗戀’﹐哈哈﹐後來她還是知道我是喜歡她的。
3 - May同學一直都是我們班上的班花﹐所以很多男生都很喜歡她﹐我也曾經﹐就是有這麼一點喜歡她﹐因為她真的很漂亮。不過我跟她絕對是不可能的啦。呵呵。
由 於後來我form 4 & form 5跟這伙人唸不同的學校﹐所以基本上﹐他們那些男生怎麼去追這些女生的事﹐我真的不太懂了。不過還是有一些CNN台會update我最新戰況:誰誰誰跟誰 誰誰表白啦﹐誰誰誰跟誰誰誰約會啦﹐誰誰誰跟誰誰誰為了誰誰誰反目啦。。。沒有了參與感﹐form 4 & form 5那些日子在新的校園﹐或許因為大家心智成熟了﹐所以大家都發奮圖強﹐把時間都放在功課與學業上﹐雖然班對的事還是逃避不了。對﹐我又被擺上神檯了。我跟 這位女生是不同的故事了。

**************************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生。九把刀的作品﹐讓我感動得眼淚打轉。我和我同學們一起追的女生的故事當然不會比九把刀或是柯景騰來得有看頭﹐但那是我們青澀歲月的集體回憶。青春啊﹗
**************************

結果﹐我很很勉強地寫了一些有完沒完的。==

20101年9月11日﹐我踏在Penang的土地上。在St Anne Church遙望遠方的晚霞。

記得小冰同學曾經問我和May:’你們兩個沒有走在一起的可能性嗎?‘
我們都不約而同地答:‘我們的關係其實已經超越了情侶﹐不可能走在一起是因為我們太“熟”了啊‘
呵呵。

如今﹐May找到了她嚮往﹐她要的幸福。祝福她們。



**************************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主題曲《那些年
演唱:胡夏/作曲:木村充利/作詞:九把刀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記憶中妳青澀的臉
我們終於來到了這一天
桌墊下的老照片
無數回憶連結
今天男孩要赴女孩最後的約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呆呆地站在鏡子前
笨拙繫上紅色領帶的結
將頭髮梳成大人模樣
穿上一身帥氣西裝
等會兒見妳一定比想像美

好想再回到那些年的時光
回到教室座位前後 故意討妳溫柔的罵
黑板上排列組合 妳捨得解開嗎
誰與誰坐他又愛著她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好想擁抱妳 擁抱錯過的勇氣
曾經想征服全世界
到最後回首才發現
這世界滴滴點點全部都是妳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好想告訴妳 告訴妳我沒有忘記
那天晚上滿天星星
平行時空下的約定
再一次相遇我會緊緊抱著妳
緊緊抱著妳

1 comment:

Bell Ng said...

还没看咧...哪里有得看?
那些年啊,真怀念

我和我的“班对”从小三说到中五吧?还真是老夫老妻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