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沒那麼簡單,你以為可以一帆風順地過,卻總在命運不經意­的安排下,遇見不同的人,譜出不同的故事。



我只是一顆小石頭,投進水里撲通一聲可能就不見了。但成千上萬個小漣漪,卻能掀起千層浪,變成一場大海嘯,把我們不要的毒瘤都沖走。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 Alone, I can only generate a ripple like throwing a stone in the water, disappears after a while. But with you, we can generate waves, and with thousands, we can generate a tsunami, wash away those who want to destroy our homes.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Tuesday, October 4, 2011

還是會寂寞

寫了喜歡寂寞﹐總覺得我有點走火入魔。

說喜歡是真的﹐說害怕寂寞我也不曾否認。
人生本來就是這麼矛盾。

今天搭單軌火車回家的時候﹐iPod裡頭播放的歌曲﹐是我一直在repeat的"我再也不要對你那麼好"和"喜歡寂寞"﹐眼淚幾乎隨著歌曲決堤。(幾乎每一年到了這個時期都會有一些歌曲一直讓我沉醉與音樂與自己的心情點滴裡頭﹐去年應該書"愛與不愛"和"再見王子"吧?)

多愁善感﹐你們總是給我這麼一個跟我不貼切的形容。

我想﹐任我再怎麼堅強不屈﹐任我怎麼頑固﹐有時候我都會面臨崩潰﹐儘管次數比一般人來得少﹐但這每一次也幾乎比一般人更來得嚴重。

****************************
我从不喜欢让别人看见我的眼泪。想哭的时候,我会闭上眼睛不流泪,然后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下;难过的时候,我会伪装自己,笑着对别人说,我很好、很开 心;失落的时候,我会勇敢的对自己说,没事,一切总会过去。只是会偶尔难受一下,只是会突然很想某个人,只是会在听到某一句熟悉的话时很难过...
****************************

寫了喜歡寂寞﹐最開心的是能讓一位朋友對於一些事情释怀。

有時候﹐與其一直在鑽牛角尖﹐倒不如換個角度想一想﹔很多事情都會變得不那麼複雜。
人人都希望天天都是好天﹐每一天都是晴天﹐但是偶爾的雨天﹐卻可以讓我們感受雨天的美景和雨過天晴的美好。
彩虹出現的一剎那﹐大地被雨洗滌﹐世界似乎變得更美好。

然而可悲的是﹐我們幾乎都在鑽牛角尖。
因為我們只是凡人。



每个人这辈子,心中都有过这么一个特别的朋友,很矛盾的行为。一开始你不甘心只做朋友的,时间久了,突然发现这样最好。你宁愿这样关心他(她),总好过你们在一起而有天会分手。你宁愿做他(她)的朋友,彼此不会吃醋,才可以真的无所不谈。这种友谊不低于爱情,这样的关系俗称:知已!

如果我能回到从前,我会选择不认识你。不是我后悔,是我不能面对现在的结局。



情歌

愛情是肉體,情歌是靈魂,
最初,靈魂寄生在肉體裡;
最後,靈魂找到了自己
--陳沒

詞:陳沒
曲:伍冠諺
編曲:陳建騏

時光是琥珀 淚一滴滴被反鎖
情書再不朽 也磨成沙漏
青春的上游 白雲飛走蒼狗與海鷗
閃過的念頭 潺潺的溜走

命運好幽默 讓愛的人都沉默
一整個宇宙 換一顆紅豆
回憶如困獸 寂寞太久而漸漸溫柔
放開了拳頭 反而更自由

慢動作 繾綣膠捲 重播默片 定格一瞬間
我們在 告別的演唱會 說好不再見

你寫給我 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 十指緊扣 默寫前奏
可是那然後呢

還好我有 我這一首情歌
輕輕的 輕輕哼著 哭著笑著
我的 天長地久

長鏡頭 越拉越遠 越來越遠 事隔好幾年
我們在 懷念的演唱會 禮貌的吻別

陪我唱歌 清唱你的情歌
捨不得 短短副歌 心還熱著
也該告一段落

還好我有 我下一首情歌
生命宛如 靜靜的 相擁的河
永遠 天長地久

2 comments:

欧阳依依 said...

寂寞的时候,也是整理思绪的时候。。。。

Wai said...

欧阳依依
-但願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