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沒那麼簡單,你以為可以一帆風順地過,卻總在命運不經意­的安排下,遇見不同的人,譜出不同的故事。



我只是一顆小石頭,投進水里撲通一聲可能就不見了。但成千上萬個小漣漪,卻能掀起千層浪,變成一場大海嘯,把我們不要的毒瘤都沖走。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 Alone, I can only generate a ripple like throwing a stone in the water, disappears after a while. But with you, we can generate waves, and with thousands, we can generate a tsunami, wash away those who want to destroy our homes.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九月久的酒

最近的睡眠總是很不好﹐明明累了﹐閉上雙眼﹐躺在床上卻一直不能入睡﹐並且有進入越來越精神的狀況﹐但也只能維持到午餐之後﹐一過了3﹐4點﹐眼睛就很想合起來。

失眠的夜晚﹐陪伴我的是一些安靜的歌曲﹔很想飲酒﹐但卻無奈隔天要上班。
當樓下的街道開始傳來巴士引擎聲的時候﹐無法再賴在床上﹔起身梳洗之後﹐吃份早餐後﹐就得拖著疲憊不堪的軀殼回到公司面對那些無形的壓。迫。感。
下班回到家﹐陪著我的卻是那堆煩人的功課﹐忙。趕。累。
無奈﹐就這樣﹐我的一天就過去了。
日復一日。

***********

那天﹐自己一個人坐在陽臺喝著在Isetan買晚餐時"順便"買回來的H牌啤酒。。。
舉頭望著夜空。。。不禁地在想﹐這些年來﹐我到底為自己做過了什麼﹐獲取了怎樣的成就。。。

一個人﹐安安靜靜地任風吹了一個夜晚。。。。
才發現﹐原來﹐我至今還是一無所有。。。
風淡雲清。。。。

哼著田馥甄的"寂寞寂寞就好"﹔不禁有點失落。。。

***********

在網絡上看到一段很有意思的文字

"有些人很坚强,喜欢在流泪的人面前,开导逗笑;又无所不能,总是轻而易举帮助别人解决难题;为了理想,再苦再累也心甘情愿。但面对自己的创伤,她们只会躲在角落里看着伤口变大;只有面对最信赖的人时,才会丢盔弃甲,委屈的流下眼泪。在哭过之后,笑着擦干眼泪,说,没关系,我可以做得很好。。。"

或許這段話﹐是我一直想告訴。。。
或許這是我最佳的寫照吧?
但也好像不完全對。

我很堅強﹐喜欢在流泪的人面前,开导逗笑;,总是轻而易举帮助别人解决难题;为了讓對方不再那麼沮喪,再苦再累也心甘情愿。但面對自己的創傷得時候﹐我從來沒有表現給任何人知道﹐是倔強的性格還是總覺得沒有必要讓身邊的人知道自己很不開心的關係﹐我自己也不知道。

或許從前的我﹐至少會在我最要好的朋友面前發泄﹐細訴我的不悅。
但後來﹐我很少這麼做了﹐也應該很久沒有這麼做了。
有人說﹐你的心中有個洞﹐那個洞裝滿了很多秘密﹐任你怎麼去捕捉﹐卻一直束手無策﹔那個洞被一把鎖﹐一道透明玻璃門隔開了。

我不是怕被人知道﹐也不是不願接受別人的關心(當然過度的關心會給予我很大的壓迫感﹐我通常都很無情地區抗拒這份關心)﹐只是我覺得自己的事﹐自己總得面對﹐眼淚在心深處掉過了就算了﹐與其沉醉﹐不如坦然去接受﹐面對。
我一直都這麼想的。
只是了解我的人﹐真的不多。

笑。苦笑。有時候的我真的哭笑不得。

虧我還一直很臭屁的說﹐我咧﹐那個推不倒的我咧。

***********

我反反复复犹犹豫豫小心翼翼斤斤计较,我怕伤人,也怕别人伤害自己。也许这样一辈子都不会得到幸福。可是我还是坚定的等待着,等待你的关心,等到关上了心。于是我告诉自己,要独立,要坚强,要勇敢,要活的漂亮,要让自己永远善良。

***********

我是一個擅長刪除一些人生記憶的人(冷血?)
我深深體會到越抗拒﹐越繼續的那種感受。。。
很多時候主動消失對彼此來說﹐或許是一件好事。。。
以免讓自己繼續痛苦﹐倒不如瀟瀟灑灑地離開﹐讓時間淡化一切。。。

而你。。。
每當工作上或課業上遇到挫折和瓶頸的時候﹐總能讓我心情平靜下來。。。
你留給的那些文字﹐一直是我生活中的興奮劑。。。

只是。。。
我狠心了做了一個決定﹔放弃你﹐不爱你﹐免得我被迫失去我前世修來的福份所換取得來的一位好朋友。

謝謝你﹐這些年來的陪伴。。。

我這些年所對你的愛意﹐一直會深埋在心中。。。


2 comments:

ah Giap 阿业 said...

我读了两次(哈哈,可能你会说你是随意的写,我却认真的解读)。

1. 最近我换了新老板,新作风,也是挺累,下班后却坚持去运动,同事们都不解,有时候我也有点迟疑,不过当我了解生活是需要调剂的,当我把运动加入生活的重要一部分,我发现我并没有失去休息的时间,反而得到了更‘像样’的生活。

2. 这首歌4月份时特别爱听。你定义的‘一无所有’也许是你看到你要却要不到的好事,但是你身边肯定还有你没想过却默默在你身边的好事。

3. 这点,我们太类似了,在别人有危机时自己理性得让人钦佩;轮到自己时却感性到不行。无论如何,我觉得没有什么不好的,只要认清自己的性格,欣然接受自己;毕竟你能把这些分析写到这里来,对自己的好与不好已经有了认知。

4. 保护自己是否等于不受伤害?我有这么问过自己。有些保护层都是从伤口衍生的。

5. 有些爱,仿佛只能成为回忆里永远的美。很多年以后,如果我要离开前,上天给我找到他,我还是会告诉他,我爱他。

炜,夜空下,跟你搭搭肩,给你一个充满信心的眼神,来,再喝H啤酒。

Wai said...

ah Giap 阿业
- 你猜對了﹐我真的在亂寫﹐謝謝你的認真解讀。

1. 運動是生活必須要有的一塊。可是我就是沒什麼時間。以前join 過fitness center﹐結果月費是交了﹐但卻沒常去﹐被朋友說我浪費錢。現在也只好在家做sit up之類的簡單exercise。運動可以健身﹐可以保持身體健康﹐何了而不為呢?

2。你指的這首歌應該是"寂寞寂寞就好"吧?Hebe的專輯其實還蠻不錯的。SHE_Hebe的專輯與Hebe的專輯﹐我還是比較喜歡單飛得作品。現在就比較常聽翁航融 滕子琪- 我再也不要对你那么好。不錯的歌曲。一可能心靈上的"富有"﹐我可能至少已經擁有了一些(畢竟自己是個知足的人﹐對人對事要求也不高)﹐但回到現實與物質方面﹐我還是兩袖清風(沒辦法﹐自小窮慣了﹐所以我能夠深深體會那種'錢不是萬能的﹐但卻是萬萬不能‘的。我不要求富貴榮華﹐畢竟自己也是那種貪婪的人﹐但卻不能沒有錢防身﹐我要的﹐也只不過是夠用就好)

3。也是自從懂事以來﹐就一直要自己在別人面前開心一點﹐不是虛偽﹐我本質就是樂觀型的﹐但每當自己遇到任何問題的時候﹐都會選擇自己去面對與解決。很多不堪回首的事﹐一直都是我的nightmare﹐社會與身邊的人的冷眼﹐白眼﹐很小很早已經體驗﹐體會過了。所以大多數的事情都不會勞動到別人的幫忙﹐除非我真的解決不了。這種倔強的性格﹐真的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揹負﹐我沒很成功﹐但至少我知道自己可以所承受到的打擊(或是什麼也好)可以去到哪個程度。或許這麼說﹐我可以去幫朋友去解決問題﹐但我就是不喜歡別人來幫我解決問題。﹐因為倔強﹐所以認為沒有必要。我掰了一大堆﹐連我自己也懂我在說些什麼。赫赫。

4。沒錯﹐有些保护层都是从伤口衍生的。因為受過很深的傷害﹐所以才會為自己鋪上保護層。也有些保護層是為了防範以後所面對的問題或打擊﹐並將傷害程度降到最低點。

5。我是愛某某的﹐只是我把這份愛放在心裡。也並沒在我身旁﹐但在我左心房確實有這個人的存在。遺憾是一種美。有時候﹐在不遠處當對方的天使﹐時時刻刻默默地守護他﹐即使不曾在一起﹐我也會感到一絲的幸福﹐畢竟我還能擁有他這位"朋友"。

謝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與回帖。有酒應該今朝醉﹐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