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沒那麼簡單,你以為可以一帆風順地過,卻總在命運不經意­的安排下,遇見不同的人,譜出不同的故事。



我只是一顆小石頭,投進水里撲通一聲可能就不見了。但成千上萬個小漣漪,卻能掀起千層浪,變成一場大海嘯,把我們不要的毒瘤都沖走。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 Alone, I can only generate a ripple like throwing a stone in the water, disappears after a while. But with you, we can generate waves, and with thousands, we can generate a tsunami, wash away those who want to destroy our homes.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Sunday, September 4, 2011

8月的雨衣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這一句話﹐我一直都相信﹐也很認同這一句話。
所以趁著開齋節前的週末﹐在完成一個assignment後﹐就如期赴會﹐與好友Ji Xuan﹐表姐Li Hui和表妹Li Min到我爸的老鄉Port Dickson遊玩。

我們要來去郊遊 大步大步走
太陽公公探出了頭 像顆芒果想咬一口
我們要來去郊遊 大步大步走
看天空白雲朵朵 是我的棉花糖果
那一天我們去郊遊
心情飛阿飛 飛上了天空
白雲朵朵像是棉花糖果
太陽公公探出了頭 像顆芒果想咬一口


(嗯﹐就算去得不遠﹐也至少算是去放鬆自己吧﹐我是這麼想的。呵呵~)


從Bayu Beach Resort的露臺拍的。














呵呵﹐我們其實去tumpang表姐&她婆家的。
可以有個地方睡覺就好﹐不是很在意睡覺的地方。
不過可能因為沒趕assignment沒睡覺的關係﹐所以我的臉色都很蒼白﹐很pale。
搞笑的兩姐妹叫我敷mask。
但我還是有敷﹐因為我有這個習慣﹐啊哈哈。

去海灘踏著海浪散步。
我愛大海﹐一直都很愛。

我的魔豆們。我的姑姑﹐姑丈也被迫"下海"。




















可憐的椰子。。。







某人的傑作。。。(我啦)



晚餐就去我爸的老家﹐Lukut吃海鮮。
店名叫九洲。。。
很無言。。。我們點的菜都。。。。
要燒豬手﹐沒有燒豬手
要福建面﹐沒有福建面
竹灘是迷你竹灘
魚超級不新鮮
豆腐超級鹹
螃蟹也超級不新鮮
也沒辦法啦﹐可能這裡是旅遊區。
但價錢真的還好﹐很便宜。

FIR竟然睡在我們隔壁。


看到這樣的dress code﹐我還真的很無言 ==




吃飽後﹐啤酒+烈酒總不能少的吧。
才發現﹐我身邊愛喝酒的人也不少。
然後﹐我們4個再次回到海邊﹐躺在沙灘上﹐舉頭望明月和布滿夜空的星星。
好久沒有看星了。
我想住在城市的我們都習慣了沒有星星陪伴的夜晚。
或許是因為生太迫人了﹐為學業事業拼斗﹐忙得自己連喘氣的機會都沒有﹐往往回到家﹐已經累得有氣無力﹐洗澡抹干頭髮後就倒在床上呼呼大睡。
我們連抬頭的時間都沒有了。
或許﹐就算抬了頭﹐望見了星星﹐也會覺得頭上的星星都很黯淡﹐猶如自己的狀況般。

**********************************
习惯了深夜失眠,习惯一个人呆在房间,习惯躺在床上静静的想,让自己的伤口在心里一点点蔓延。每一个人心里都有那么一段故事,无法述说。就只能放任那些,在深夜里,对自己倾述。其实,很多故事不必说给每个人听,就当做是一段记忆,伤感却也美丽。也许,只有经历过痛过,才会让我们变得更坚强。
**********************************

我們都是同齡的﹐Li Hui也只比我們年長一年。
所以那一夜﹐我們談了很多。
從前。現在。未來。
輕輕唱著Botak和打架魚的故事。

你轻轻柔柔的细述着槟城下的雨
淋湿你的长发几十年来抹也抹不去
啊 我会慢慢的想起 几十年都不会忘记

(Botak和打架魚的故事指的是本土電影"初戀紅豆冰"﹐與"大日子'﹐"天天好天"作比較﹐我會更愛這電影﹐因為它有很多我們這些80後的回憶)

原本答應Ji Xuan一起走沙灘(來回大概8 miles)﹐結果我或許因為超過45個小時沒睡﹐太累而放了他的飛機。
醒來﹐刷牙洗澡後﹐我們就check out了。然後到Lukut Town吃午餐。

附湯的拉渣面(干撈&炒)﹐PD人的鄉愁。。。至少我小姑是這麼認為。






回到芙蓉後﹐想安排要到那兒浪費時間。
結果年輕的我們選擇了回KL找我小姑。

結果8個人(Li Hui, Li Min, Ji Xuan, 小姑﹐ 姑丈﹐表妹 Kai Kuan﹐表弟 Kai Seng和我)﹐8張嘴﹐就一直在討論吃什麼﹐以後到那裡遊玩。
出乎意料的是﹐majority都很愛到一些落後的國家遊玩﹐都愛世界文化遺產。
"在這些國家還沒有變質前﹐應該去走走看看"
所以我很是希望儘快到遼國和緬甸這些國家旅行﹐接觸最純朴的人類與不一樣的文化。
東南亞﹐應該也只剩這兩個國家是最純朴了。越南已經變質﹐什麼都向前看。柬埔寨亦是如此。

嘆了幾個小時的茶﹐餓了﹐就到一間名叫"88"的海鮮酒家﹐結果。。。
抄青菜很好吃。
燒豬手很好吃。
菜園雞很好吃。
豆腐很好吃。
蒸魚很好吃。

**********************************
Same Same But Different
這個道理﹐我懂了。
柬埔寨人口中所指得是﹐那些廟宇(Wat/temple)看起來是一樣﹐但每座廟宇都有它精彩的典故。
做人也不是一樣嗎?
**********************************

開齋節前的星期一和星期後的星期五都得上班﹐雖然是提早下班。
新加坡公司就是那麼愛計較。

開齋節的第一天﹐約了好友容緯老早去書展看書啃書買書。
在那邊呆了哈幾個小時。。。

戰利品如下:

我买了一些新书一些旧书,我的妈呀,光是游记就买了4本。

陶晶瑩《我爱故我在》


林悦《悦有趣》 林悦 FB專頁


藤井树《真情书》


蔡智恒《鯨魚女孩•池塘男孩》


吳淡如《每次相遇都是奇蹟》


吳淡如《那些年我所喜欢的男孩》


卓衍毫《不玩会死》 不玩会死 FB專頁


姚和熙《熙游万里》 熙游万里 FB專頁


丘晓慧《自驾游世界257天》


农晓诚 《宅男放浪记》


Richard Bach《天地一沙鸥》


帮朋友买,但后来后悔没买给自己
刘若英《我的不完美》


凡使用Public Bank信用卡消費超過RM150就可以獲取一份神秘禮物。
原來是這個水瓶。
可惜我不是MU支持者。
所以應該會給我弟弟。
下次StandChart也這樣做吧﹐那麼我就可以拿到LFC的了。


再去Kinokuniya补一枪
陈赛芳,林健鼎《行影不离》 A Billion Shots 行影不离 FB專頁


A Billion Shots,基本上﹐我比較喜歡英文版的封面。


xxxxxxxxxxxxxxxxx

去書展後的日子﹐就是趕功課的日子。
我想我真可憐﹐其他人都在度假﹐我卻在埋頭苦幹。
誰叫我還是學生呢?
我相信﹐這些日子很快就會過去的。
還有2年半吧﹐。
至少﹐我現在也走到一半了。
全部科目都pass﹐比起我的同學們﹐我覺得我算是不錯了。
希望自己能夠堅持下去。

凌晨5點半﹐喝了咖啡﹐還是進入夢想吧。

早安。晚安。



**********************************
也许一个人最好的样子就是静一点。哪怕一个人生活。穿越一个又一个城市,走过一条又一条街道,仰望一片又一片天空,见证一场又一场离别。然后淡下来,于是终于可以坦然的说,我终于不那么执着了。
**********************************



希望大家能將此MV share出去。
的朋友Charles Chaw有參一腳。
當然那不是重點。
希望有投票權的各位在下屆大選出來投票﹐讓腐敗的政府下臺。
當然﹐我還是那句﹐我不屬於任何政黨。
我只是對現在的政府看不過眼。



3 comments:

想飞的理由 said...

不错哦,买了那么多本书,有几本也是我想拥有的,可惜原来我连去逛书局的时间都没办法安排!

ah Giap 阿业 said...

这样的假期才有意义,呵呵!
哎呀,这次的书展我都在吉打,无法参加,去年买了近20本书,哈哈!
池塘和鲸鱼,那本书,好好啃哦:-)

Wai said...

Hsien
-今年有進步﹐買了這麼多本﹐至今看了一半的~沒辦法﹐旅遊書比較多

阿業
-蔡某的文字對我來說是很深﹐我怕我不太明白他的文字
-我幾乎每年都去報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