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沒那麼簡單,你以為可以一帆風順地過,卻總在命運不經意­的安排下,遇見不同的人,譜出不同的故事。



我只是一顆小石頭,投進水里撲通一聲可能就不見了。但成千上萬個小漣漪,卻能掀起千層浪,變成一場大海嘯,把我們不要的毒瘤都沖走。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 Alone, I can only generate a ripple like throwing a stone in the water, disappears after a while. But with you, we can generate waves, and with thousands, we can generate a tsunami, wash away those who want to destroy our homes.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Monday, October 18, 2010

彳亍地平线 Let's Travel

我爱旅行,所以我有买旅游杂志或是旅游书籍的习惯。

最近市面上越来越多本土旅游杂志,本土旅游书籍。(所以出外旅游的时候记得要写游记。万一有出版社看上你的话,说要帮你出书的话就发达啦。哈哈)

不谈旅游杂志(因为每个月都会有新的一期上架),最近就一口气买3本旅游书籍 - 《我的私房地图2》,《打工旅行:纽西兰273天》以及《囧样纽西兰~囡囝打工度假的百变生涯》

3本书当中,我最先看完《我的私房地图2》,林悦这一次成功招徕23位旅人分享他们的旅游故事,每每看完一个国度,一个地点的介绍后,我很想马上收拾行李出走。(是有点夸张啦)其中最让我响往,最想去的地方是Salar de Uyuni,烏尤尼鹽沼。原因?看下面的照片吧。













阿塔卡瑪Salar de Uyuni是世界上最大的鹽湖,位於玻利維亞西南部。由於面積大,表面光滑,反射率高,覆蓋著淺水,以及最小的海拔差,阿塔卡瑪成為一個理想測試和校準的遙感儀器對軌道衛星,用來研究地球。

看了这些照片,我怎么能不爱上这个地方呢?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到这个地方照一照大自然的镜子。。。哎,这个梦想好像有点遥不可及。。。

至于《打工旅行:纽西兰273天》和《囧样纽西兰~囡囝打工度假的百变生涯》,光看标题就知道是写有关于到纽西兰(现为‘新西兰’)打工旅行的点滴。(尾端有放link,可以参考一下)然而,新西兰打工旅行肯定不可能会发生的啦,不过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以背包旅游客的身份去横行新西兰。(小鸿最近展开了纽西兰打工之旅,大家可以去他的部落格看看哦 )

赫赫。8月份很冲动地买下了2011年4月4日-2011年4月8日来回机票。Zero fare,地点是泰国普吉岛(其实是想买去泰国普吉Phuket岛,从泰国甲米Krabi岛回马或者terbalik的机票,但是就是买不到泰国甲米Krabi岛的来或会程的机票,也唯有作罢)。会选择这个日子旅行,其实是有私心的,赫赫。。。4月5日是我的生日,哈哈。。。希望这次的旅程能顺利,恩。

其实算一算,我大概1年多没去旅行了,别说国外,连国内我也没去,今年我真的比较穷(现在还失业。。。),也真的比较忙,忙功课。很想一个人到海岛逃避热闹喧哗的世界,好好relax一下。


相关网页,请按以下链接
《我的私房地图》
《打工旅行:纽西兰273天》以及《囧样纽西兰~囡囝打工度假的百变生涯》
烏尤尼鹽沼 Salar de Uyuni
Salar de Uyuni

********************

1 你不知道的时,错的人- 我最近在狂听的歌曲。
2 依旧在失业中,有点心灰意冷的感觉。
3 assignments真的要赶完,不然没时间复习,快要考试了。
4 离职后,几乎跟旧公司的人断了线,除了一些要好的同事还有保持联络之外。
5 我的一些朋友很夸张,说要联络我,最好的方法是通过MSN,FB找我,什么哦?我有这么难找咩?我的手机24小时开着。
6 某个科目的assignment成绩令我和一些同学感到很沮丧,因为成绩不是很理想,觉得是tutor改得太严了,所以Zul代表我们发电邮向course coordinator上诉。不过,还是那句,凶多吉少。
7 开始对肉类有点抗拒,尤其是红肉。我不是素食者,但会开始多吃蔬果,减少摄取肉类,为自己的健康也好,为地球着想也好。
8 河内半背包旅行,真的很怀念下。
9 皮肤越来越差了,我指的是脸部,希望可以好好照顾一下,但是。。。哎。。。像我这种懒人,说了就算。。。
10 希望可以在晚上11点或12点之前睡觉,因为觉得自己的心脏好像有点负荷不了。
11 心脏病,我是high risk的吧?因为婆婆和大伯都是因为心脏病撤离人间的。
12 宅在家里的好处是比较省钱,但是肤色看起来没有那么健康了。
13 天气超热,洗澡后,坐在风扇下,还是会流汗,夸张。(我家没有冷气,也不环保)
14 看完了‘公主嫁到’,看什么戏好呢?
15 我爱疯了,想疯想到疯了。赫赫。iPhone
16 很久没吃我最爱的板面了。
17 不active于twitter/微博。
18 1+8=9。收档。睡觉。

7 comments:

Mitch Tay said...

原来你是背包旅行迷~
不错啊!我也想去走走~
但是钱是个很大的问题咯~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我也想去,但是还需要多一点时间筹钱,哈哈!!

Bell Ng said...

aiyor, 我明年5月才去krabi咧...撞不到

小雪 said...

旅行啊~真的很想~只是想而已~

Wai said...

KIMICHII
- 我缺的也是钱啊,不然今年年头我已经去了港澳回来。
- 你想去那里走走呢?

孤傲的王子
- 没问题的,多点资金可以玩久一点的,赫赫

Bell
- 我可能没有去Krabi了啦,只去Phuket,看时间,行程安排啦
- 我们没有缘份,哈哈
- 偷偷地告诉你,我朋友今天下午又替我败了一张机票回来,Medan T_T

小雪
- 旅行,不能只是想,想办法,找时间,存钱,GO!

Anonymous said...

mymy...我們幾時一起去背包旅行...?

xc said...

好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