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沒那麼簡單,你以為可以一帆風順地過,卻總在命運不經意­的安排下,遇見不同的人,譜出不同的故事。



我只是一顆小石頭,投進水里撲通一聲可能就不見了。但成千上萬個小漣漪,卻能掀起千層浪,變成一場大海嘯,把我們不要的毒瘤都沖走。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 Alone, I can only generate a ripple like throwing a stone in the water, disappears after a while. But with you, we can generate waves, and with thousands, we can generate a tsunami, wash away those who want to destroy our homes.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Friday, October 8, 2010

一切归零。。。

凌晨3点,对现在的我来说应该是其他人的下午3点,我的时间与他人完全地颠倒了,所以我脸上留下了一些岁月催人老的成绩。

你轻轻柔柔的细述着槟城下的雨
淋湿你的长发几十年来抹也抹不去

啊 我会慢慢的想起 几十年都不会忘记


九月,我一路向北,到了一趟槟城,小学同学+20年++的好朋友结婚,在St Anne Church 的礼堂,St Anne Hall摆喜筵,然后就住在Domus St Anne。还以为朋友是进行天主教式的婚礼,但结果却是根据华人传统的方式,有点失望,呵呵。在槟城的24小时,除了睡觉,出席婚礼,喜筵之外,我们也没有放过千载难逢的机会,好好地聚一聚,到处游玩。只可惜时间有限,没有办法参观很多当地的名胜地,我们也只是到关仔角觅食,然后参观极乐寺而已。然后在回KL的路程中堵车堵了好几个小时。没办法,那天是星期天,也是开斋节假期结束前一天,好多游子都赶回游子城。忍尿忍渴忍饿忍到Ipoh,交通就恢复正常,结果晚上11点多就在Ipoh解决晚餐,回到KL已经是大概2点多了。

不过感觉9月有好多人结婚,我就中了4张红炸弹。欲哭无泪。
嗯,身边的朋友好像都有一半的都结婚了,还剩下大概一半的朋友还没结婚,尤其是以男生占多。
我妈妈从来没有催我找个伴结婚的。偶尔我弟弟“假假”的在我面前说她其实很想抱孙子。呵呵。我说啊,这些啊,就留给我弟弟们去办吧。我想我会结婚的机率真的很小,感觉上,我妈妈也这么认为。呵呵。




























失业的这两个月,就一直呆在家里,想好好把书念好,把所
有的assignments好好完成,但事情往往都 事与违愿,而这两个月我犹如站在迷失的街角寻找我的出路。

昨天很开心跟一个感觉很远但其实很近的人在论坛聊天。虽然从来没有见过面,但我其实都把对方当成我的好朋友看待。跟他聊天其实很开心的,能够把一切不开心的事情暂时丢一旁。谢谢他这些日子来都互相鼓励与为彼此加油打气。或许是因为彼此的一些遭遇都很类似吧,所以才能那么地投缘。我希望我和他的友谊能够在持续下去,就算只是限在网上而已。谢谢你,Kinta.

其实有些有关友谊的事,一直都有口难言,也不懂谁能够体谅。牵涉到钱财的东西真的很敏感,就算再长久的友谊也可以随时破裂。就如一位知道事情来龙去脉的朋友所说的,要怪就怪当初自己心甘情愿这么做,以后就不要这么做好了。熄掉手机超过24小时。不是因为不想去面对,而是不想失望,虽然明明就知道答案就是一定会让自己大失所望。对于朋友这两个字,我失去了信心。随缘吧!


Reality turns hopes and dreams into disapointment. Disappointment had flooded my soul with darkness....


眼巴巴看着很多的东西从指缝中溜走:岁月,金钱,爱情,学业...现在也终于轮到事业了...几乎得到手的东西却在一眼瞬间丢失了.那时大雨突然倾盆而下,感觉是在为我哭泣或是在嘲笑着我。没想到我竟然被人在伤口狂妄的洒盐。我被洒得已经失去知觉了。我不敢相信一个任职人事部20多年的经理级人物会犯下这么大的错误,只是我不能怎么样,毕竟只是对方口头上的答应而已。我是疲惫的沙滩,任由海水在我身上狂打,任由海风凶狠地摇动我的身躯。身心很累。想找个地方歇息。只是很遗憾,心若没有栖悉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而现在的我只好对着镜子傻笑。

當我沉默不語,目無表情,世界就到了盡頭...天使折翼了。累了。或许是时候离开了。。。
但是如果我想,如果那碗孟婆汤不必在人去世后才能够喝得到,那该多好啊!

***************

1)初恋红豆冰找回了我的童年的回忆,虽然我的童年没有想象中那么快乐。谢谢啊牛。
2)红风车 转一转吧 福来我家 求风生 雨点降下 花儿别怕
3) Rotiboy招牌面包和河内到处都有卖的法国面包对我这不太爱吃面包的人来说是世上最好吃的面包. 我其实有面包恐惧症.呵呵.
4) 花开花落无悲喜,放下烦忧任意飞;心有朝阳常照耀,眼前处处是生机;满有荆棘铺满途,不放弃定见乐土;不放弃,存希翼,前路就会美。
5)The Hole 2010, RE4 :Afterlife, The Guardians of the legends: The Owls of Ga Hoole 都还好而已。
6)那段没开始过的感情,很欣慰的我已经放下。
7) Amazing Grace,我爱上了这首苏格兰民谣。

***************

这一篇博文,十指在电脑键盘下来来回回,打了又删,删了又打。。。才发现,现在的我要打出一篇完整的博文真的很耗时,而且也真的很无从下手。。。

我的新部落格 - 爱-分享 部落格

3 comments:

想飞的理由 said...

加油啦!!

Mitch Tay said...

好像永远不会结婚?为什么啊~
找个好女生,多几年,就能“拉埋”天窗啦·
没那么绝望吧~呵呵~

好久没update你的部落格,原来我错失了好多东西哦~
你的生活遭遇我廷同情,但是要加油啊~
生活能把你逼向绝路,但是人的坚持同上是开启希望的锁匙。。

Wai said...

Hui Hsien
- Thanks , my friend.

Kimichii
- 缘 份这种东西不能强求。
- 就算有伴侣,也可能不会结婚啦,可能是因为不相信婚姻。
- 我也很少去阅读其他人的部落格了包括你的,哈哈哈,忙吧!但一有时间就会去拜访。赫赫。
-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