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沒那麼簡單,你以為可以一帆風順地過,卻總在命運不經意­的安排下,遇見不同的人,譜出不同的故事。



我只是一顆小石頭,投進水里撲通一聲可能就不見了。但成千上萬個小漣漪,卻能掀起千層浪,變成一場大海嘯,把我們不要的毒瘤都沖走。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 Alone, I can only generate a ripple like throwing a stone in the water, disappears after a while. But with you, we can generate waves, and with thousands, we can generate a tsunami, wash away those who want to destroy our homes.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Friday, August 17, 2012

最好的時光 : 回程

這絕對是兩本小說的名字﹐就好像上次"花言巧語"那樣 (花的姿態: 是幸福﹐是寂寞?)。




********
最好的時光,往往也是最短暫的時光。
但那無關於時間之長短,而在於我們認真地愛過沒有。 
********

[最好的時光]by穹風
Photobucket






















莫非最好的時光,往往也是最短暫的時光?
又或者最美的愛情,都注定不會有好的結果?

寫閱讀心得本來就不是強項。但其實我還蠻推薦穹風的作品。他是老大藤井樹唯一推薦過的同行(網絡作家)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段放不下的感情,夜深人靜,回想起,過往的一切總是歷歷在目。[最好的時光]勾動一般人重溫深刻雋永愛情的甜蜜滋味。

世上的人們都渴望追求轟轟烈烈的愛情,但,更多人渴望的是一杯加了幸福甜味的白開水,怎麼喝,也不膩。[最好的時光]所說的不是那些燃燒一瞬間式的愛情,可是卻叫人嚮往平淡而平凡的幸福。

[最好的時光]要我們知道並了解"真的愛過,也就可以是最美了"這道理。
但說實在﹐現實生活中﹐不是那麼多人可以明白並接受這道理﹐畢竟失去了最愛的人﹐這傷口要復原得花上一段很長的時間吧?

題外話: 穹風 本身有組織一個樂團﹐團名為穹風樂團。以下這首歌曲是他的作品青春3部曲之[雨停了就不哭]系列歌曲之一。






******** 
人會把愛情弄得很美好,也會把它搞得很糟糕,
若當初不是那樣地結束,現在的我們,會是怎樣的呢?
******** 

[回程]by藤井樹
 Photobucket
如果不能見到那些曾經被他傷害的人,親口說出一句對不起,那遺憾,會好深的。

這算是一本男孩們的懺情書吧? 藤井樹看待戀愛總是很犀利﹐他的作品寫得很細膩卻又一針見血。故事的主人翁坐在臉書收到了很多年前曾經把他傷得很深的前女友的交友訊息。她對他說﹐謝謝﹐對不起。然後他想起﹐自己也曾經傷害過別人﹐他是否也應該去跟這些前女友們說聲"謝謝﹐對不起"呢?

"如果不能見到那些曾經被他傷害的人,親口說出一句對不起,那遺憾,會好深的。"
就因為害怕留下那好深的遺憾﹐他最後決定出發﹐不管這趟旅程的終點,會是怎麼樣的結局。

這麼一個回溯愛情的回程﹐或許我們也可回頭瞥見自己,曾經﹐愛得那樣深的足跡。




******** 

謝謝藤井樹穹風這些年來的陪伴。

期待穹風的[微光角落]。


2 comments:

ah Giap 阿业 said...

回来大马前刚看完回程。很很不错的作品,好感动。也打算写读后感。

Wai said...

我有看到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