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沒那麼簡單,你以為可以一帆風順地過,卻總在命運不經意­的安排下,遇見不同的人,譜出不同的故事。



我只是一顆小石頭,投進水里撲通一聲可能就不見了。但成千上萬個小漣漪,卻能掀起千層浪,變成一場大海嘯,把我們不要的毒瘤都沖走。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 Alone, I can only generate a ripple like throwing a stone in the water, disappears after a while. But with you, we can generate waves, and with thousands, we can generate a tsunami, wash away those who want to destroy our homes.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Friday, September 28, 2012

微光

Photobucket

人生像坐火車一樣,過去的景色那麼美,讓你流連不捨,可是你總是需要前進,會離開,然後你告訴自己,沒關係,我以後一定還會再來看,可其實,往往你再也不會回去。流逝的時間,退後的風景,邂逅的人,終究是漸行漸遠。

******

離開服務兩年的公司﹐有點無奈﹐在橫屍走肉3個月後﹐對這公司已經死心的我終於把辭職信呈交上去。
那是在日惹Jgoja旅行時﹐就在那個starry starry night的Dieng高原作了這麼一個決定。
後來。
休息了兩個月。
原本想說要沉澱自己﹐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
結果我的時間完全顛倒﹔當太陽剛要昇起的時候﹐我進入夢鄉﹐當太陽下山的時候﹐我就剛起身。
這種生活﹐其實讓自己覺得很煎熬。 其實我不是我不要睡早起﹐只是在這兩個月裡頭﹐我真的睡不著。
沒錯﹐我的確是在沒有找到工作就離職了。


Photobucket



在你所屬於的城市裡,我呼吸著你一直呼吸著的空氣; 我們這麼靠近,心卻那麼遠; 我尋尋覓覓,找不到你的蹤跡。




******

Photobucket


芙蓉燒蟹﹐其實還好而已。

Photobucket

慶生。在芙蓉-PD大道休息站。凌晨12點。

Photobucket

PD海邊的麥當勞。


Photobucket

午餐 GCB。


Photobucket

Hutan Lipur Jeram Toi的瀑布。

Photobucket

Espresso Lab的espresso﹐還好而已。可能是因為我比較喜歡black coffee。

******

在這兩個月裡頭﹐我去了PD + Seremban兩天一夜遊﹐吃了芙蓉燒蟹﹐凌晨12點在highway的休息站替朋友慶祝生日﹐然後在海邊聊到早上7點才會我們租的apartment睡覺﹐其實好久沒有那麼瘋狂了。
雖然有點累﹐但蠻開心的。中午起床後﹐就到PD海邊的McDGCB﹐一邊看海﹐一邊聊天﹐然後到 Hutan Lipur Jeram Toi的瀑布玩 + picnic﹔在芙蓉街上的三角洲吃晚餐﹐然後才回KL。結果我就在我表姐家過夜﹐隔天到publika吃午餐﹐喝咖啡。
然後﹐我一如既往常上課﹐做assignments﹐也參加了溫馨苑一個short course真的﹐這個short course對我的幫助其實不大﹐在一個"談心事"的環節中﹐苑長直接道出我的問題 - 兩個可能性:不自覺或是緊鎖自己的世界。他說我是傾向後者﹐因為我是一個很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也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去選擇接下來的路﹐縱使偶爾可能會一些徬徨﹐但是個性樂觀的我其實可以很果斷作出抉擇。他說很我很難得﹐因為童年的遺憾並沒有給我帶來負面的影響﹐反而卻學會了體諒﹐但唯一遺憾的是我選擇了什麼問題都自己扛﹐自己嘗試解決問題﹐造就了我的倔強。
小組的team mates﹐他們很欣賞我的樂觀﹐說很佩服我可以那麼積極面對人生﹐相對地他們卻不像我那麼樂觀﹐結果他們雖然自覺但卻一直在鑽牛角尖﹔只是他們也覺得我的保護層太厚﹐很難打開我心中的那把鎖。 的確﹐我那把鎖太難打開。
 
有時候﹐當在我可以信任的朋友面前﹐自己打開鎖頭的時候﹐才發現朋友正在面對一些不開心的事﹐自然而然地﹐我變成了聽眾﹐然後﹐我繼續封鎖我的內心世界。  
或許﹐這是一種習慣。很多時候﹐我都請願去分擔別人的難﹐然後自己解決自己的問題﹐不想麻煩別人。

我變了。 變得比較靜了。 朋友都是這麼說。
但我並沒有怎樣。
只是﹐我覺得很疲憊﹐安靜下來純粹是為了沉澱自己﹐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 我是個宜動宜靜的人﹐所以我一直都在尋找平衡點。

Photobucket

學生價﹐我的確還是一個學生啊﹗

Photobucket

果然是微光角落。在等待朋友下班,在自己還未恢復上班族身份的當兒,躲在鬧市中最安靜的角落;聽著張惠妹,看著穹風,喝著只有八克的星;覺得自己好幸福,好悠閒自在哦!這就是生活態度嘛!活著萬歲!


Photobucket

偶爾還是會跟朋友出外吃大餐。

Photobucket



雖說星巴克的咖啡還好而已﹐但是有時候真的不是特別在乎那杯咖啡﹐而是聚在一起的機會。

******
而。
我相信。
一个人的我依然会微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