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沒那麼簡單,你以為可以一帆風順地過,卻總在命運不經意­的安排下,遇見不同的人,譜出不同的故事。



我只是一顆小石頭,投進水里撲通一聲可能就不見了。但成千上萬個小漣漪,卻能掀起千層浪,變成一場大海嘯,把我們不要的毒瘤都沖走。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 Alone, I can only generate a ripple like throwing a stone in the water, disappears after a while. But with you, we can generate waves, and with thousands, we can generate a tsunami, wash away those who want to destroy our homes.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Saturday, April 21, 2012

不是我的仰光 (下)

lx

與其說我去旅行﹐倒不如說我去散心。 我想﹐散心對這段短暫的旅程來說是一個很貼切的形容。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Sule Pagoda 
 The Sule Pagoda is a Burmese stupa located in the heart of downtown Yangon, occupying the centre of the city and an important space in contemporary Burmese politics, ideology and geography. According to legend, it was built before the Shwe Dagon pagoda during the time of the Buddha, making it more than 2,500 years old. Burmese legend states that the site for the Shwe Dagon pagoda was asked to be revealed from an old nat who resided at the place where the Sule Pagoda now stands. The Sule Pagoda has been the focal point of both Yangon and Burmese politics. It has served as a rallying point in both the 1988 uprisings and 2007 Saffron Revolution. The pagoda is listed on the Yangon City Heritage List. (Source : Wikipedia)

Sule Pagoda其實離我的酒店很靠近﹐大概有500米的距離吧。它是仰光的其中一個指標(landmark)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Sule Pagoda開始向外國遊客征收入門費USD2﹐因為一些網友們在佳禮論壇寫有關緬甸的遊記都有提到不必給入門費。

 (背包客棧佳礼网络社区综合论坛 - 旅游休闲都有不錯的旅遊資訊哦﹗)

還有一點就是﹐如果不要被"逼"樂捐的話﹐請帶plastic紙袋裝你的鞋子。(不可穿鞋子入廟)

這讓我想到我在Shwedagon Pagoda發生的一件事情。

我有帶plastic紙袋裝我的鞋子﹐結果載上山入廟的路途中就被一群小孩纏著﹐要我跟他們買plasctic紙袋(還是被"逼"樂捐﹐得看個人觀點)。
我想既然我都帶來了﹐我當然不會跟她們買啊﹐結果有個小女孩就企圖扯破我的plastic紙袋﹐還好也只是破了一個小洞。
我依然保持微笑﹐心想﹐反正也還是個不懂事的小孩﹐那就算了﹗

樂捐﹐從字面上都可以了解它的意思了。
 在沒有被逼的情況下﹐我在這裡﹐出自內心的﹐有這麼做。
只是納悶﹐背包裡頭的顏色筆和鉛筆﹐我並沒有機會送給任何天真可愛的小孩。。。 :(

後來﹐我在想﹐很多時候﹐我們是否也應該體諒他人的苦境呢?
在越南Sapa﹐原住民一直纏著我們﹐向我們銷售她們手上的紀念品。
的確是很煩人。
只是在我朋友差點跌倒的時候(穿山越嶺﹐可以想像那些危險的路面狀況)﹐千鈞一髮之際﹐纏著我朋友的那位原住民即刻扶了我朋友一把。。。
最後﹐我朋友向那位原住民買了她手上的紀念品(handmade的帽子還是包包我倒忘了)﹐雖然價錢有點貴。

 (在越南Sapa還有另外一幕經典畫面﹐一直都還在我腦海浬浮現﹐揮之不去﹐久久不能自己﹐很心酸。。。)

Photobucket

















在Sule Pagoda對面的教堂。

St. Immanuel Baptist Church 
Located at Maha Bandoola Road opposite to Town Hall and the Sule Pagoda, is St.Immanuel Baptist Church which is a testimony to the effects of missionaries in Myanmar during the colonial era. The church itself is located in the upper floor and there are several other activity rooms in the lower part The Supreme Court of Burma is the highest court in Burma (officially Myanmar). The former building, located between Maha Bandula Garden Street and Pansodan Street in Kyauktada Township, downtown Yangon, used to house the highest appeals court in Myanmar.(The new high court has been moved to Naypyidaw, the country's new capital since 2006.) Designed by architect James Ransome, construction of the High Court began in 1905 and was completed in 1911, and is noted for its British Queen Anne Style architecture, including its clock tower and its red-bricked exterior. The building is listed on the Yangon City Heritage List. Located near Yangon City Hall, the building faces the Independence Monument and the Maha Bandula Park. The rulings of the court are not always independent of the military government。 (Source : Wikipedia)

Photobucket

















這建築物﹐跟我們吉隆坡的Bangunan Sultan Abdul Samad很相似﹐可能都是英殖民地的關係吧﹐這兩座建築物都被用來當法院。 印像中﹐在我老家Kuala Lipis也有類似的建築物。

不出奇。Kuala Lipis曾經是Pahang的首府﹐也是英殖民地時期很重要的一座城市。 (如今繁華落盡﹐只剩滄桑)

Photobucket














Bangunan Sultan Abdul Samad 大厦内设有马来西亚信息,通信和文化部,以及几个法院。

其實我還有參觀緬甸的國家博物館。 只是參觀博物館的人真的很少﹐我只遇見不超過10個外國人和不超過5個當地人(遊客﹐導遊不算)﹐5層樓的建築物﹐入門費USD5(外國人)﹐不允許參觀者帶入手機﹐照相機和錄影機。 



Photobucket


酸酸辣辣的湯﹐不過又帶有一點清淡。 只是我沒有很喜歡它。 緬甸人喝的差也是。 有點香香的﹐但味道有點怪﹐有點甜。
很像我們馬來同胞的ulam﹐中間的是對緬甸人來說是無論多窮﹐每個人家裡一定要用的魚露fist paste(當地人說的)。

說真的﹐我在緬甸只吃了3餐正餐。當中兩個傍晚﹐我在一間叫Suzuki Cafe的店﹐吃了最安全的炒飯。
畢竟這是一個蠻落後的國家﹐沒有那些國際速食店。
(曾經看過一本旅遊書說﹐只要在陌生﹐對其食物不太有信心﹐沒有膽量嘗試的國度看到小丑叔叔﹐就算語言不通﹐吃的方面就不必擔心了。不對嗎?只要手指一指﹐食物就隨手而來。當然﹐你得先付錢。)
(不過﹐既然都出外玩﹐當地的食物一定要去try!)
(很多時候也有例外﹐如泰國。就算泰國的食物有多麼好吃﹐我跟我的朋友們一定會去找小丑叔叔at least 1次﹐Samurai Pork Burger的魅力不小﹐畢竟在我國並沒賣這漢堡。不過說真的﹐泰國的美食可不少﹐也比較放心去吃)

話說回來。這家店﹐說真的﹐我好不容易才找到。
一個人﹐一杯Myanmar Beer﹐一碟炒飯﹐我突然覺得很幸福。

第4天﹐參觀博物館之後﹐就去嘗試緬甸菜。其實她們的食物種類不少的﹐只是在路邊買的食物選擇不多。
第5天﹐我的第一餐是在Air Asia機上買的Pak Nasser's Nasi Lemak。吃的時候應該大概晚上7:30了(馬來西亞時間晚上9點)
只是奇怪為何出境的時候﹐緬甸海關人員沒向我討USD10出境費? 



Photobucket

飛機起飛的一瞬間,把思念遺漏下來。
高空中看著夕陽,在你眼中是否一樣美麗?

兩人之間被雲層隔離著,你可以看著我漸漸遠去,我卻無法找尋你的蹤影...

我們承諾過,要永遠記得這一天,要等待我的回來,無論相隔多遠,心永遠在一起..不會分離...




去散心。
結果﹐我把自己搞得更加累。

2 comments:

Bell Ng said...

一个人去散心,嗯,我现在一个人来这里散半年的心,适应是没问题,但“没有心给我散“才是个问题呢!

Wai said...

Bell -you born to be happy. that's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