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沒那麼簡單,你以為可以一帆風順地過,卻總在命運不經意­的安排下,遇見不同的人,譜出不同的故事。



我只是一顆小石頭,投進水里撲通一聲可能就不見了。但成千上萬個小漣漪,卻能掀起千層浪,變成一場大海嘯,把我們不要的毒瘤都沖走。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 Alone, I can only generate a ripple like throwing a stone in the water, disappears after a while. But with you, we can generate waves, and with thousands, we can generate a tsunami, wash away those who want to destroy our homes.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Tuesday, April 17, 2012

不是我的仰光 (上)

到達仰光的那天﹐20120404﹐已經是傍晚6點左右。
仰光國際機場不大﹐裡面感覺空空地。
搭了van車到仰光市區﹐直接就到Beautyland 2看運氣﹐結果空房還蠻多的。
仰光的主要街道﹐算是蠻多人的吧。但是衛生方面真的還不是很理想﹐整條街道有點臭﹐也有點酸味﹐這較我更加難以想像市區以外的衛生狀況會是怎樣的。
說想找點東西吃﹐結果對於街邊的食物完全無信心﹐也沒有膽量去試﹐加上手上只有美金還沒兌換緬甸kyats﹐所以就決定回酒店吃我從馬來西亞帶來的麵包。
 心裡OS﹐還好我有帶兩條麵包過來﹐解決了兩天早﹐午﹐晚餐。

生日快樂﹐我對自己說。
沒有蠟燭﹐沒有蛋糕﹐就這樣度過了我的生日。
其實也很懶惰出外跑﹐原本打算買火車票去Bagan看世界遺產浦甘城﹐但後來覺得不夠時間給我來回這兩個距離蠻遠﹐大概需要15-16個小時巴士/火車車程吧。
呆在酒店附近﹐換了緬甸kyats﹐也買了足夠的引用水"囤"在酒店。

我其實不是很喜歡仰光市區的人。
我差一點就被貨幣兌換商騙去USD100﹐還好我算是蠻幸運﹐也蠻機智的。
就是因為這樣﹐我對這城市(在馬來西亞應該算是小鎮吧﹗)完全沒有期待。
(這促使我更愛泰國這微笑之都)
當然﹐我相信Bagan,Mandalay,Inle Lake這些市外的小鎮狀況會不同吧﹐因為看到很多網友在論壇分享遊記﹐對這些地方的人們都有不錯的評語-非常友善。
(下一次﹐我應該plan 好﹐安排更長的假期遊 Bagan,Mandalay,Inle Lake)

或許是因為最近工作+上課蠻累﹐結果我真的呆了兩天﹐什麼也不錯。
看書﹐聽歌﹐休息。

20120406推著我那開始變得有點懶惰的身軀﹐到附近的Shwedagon Pagoda走走。

入門票: 4500kyats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仰光大金寺或雪德宮大金塔( 英語:Shwedagon Pagoda, 官方稱為: Shwedagon Zedi Daw)是一座位於緬甸仰光的窣堵坡(佛塔)。其高度為98米,表面則鋪上了一層金,再加上它是位於皇家圓林西的聖山Singuttara之上,所以這座塔也就在仰光市天際線中獨佔鰲頭了。它是緬甸中最神聖的佛塔,因為它供奉了四位佛陀的遺物,包括是拘留孫佛( Kakusandha)的杖,正等覺金寂佛( Konagamana)的淨水器,迦葉佛( Kassapa)的袍及佛祖釋迦牟尼的八根頭髮。

*****
原来,爱是折磨人的游戏,最爱的人输得最彻底!

*****

Photobucket


我的確輸了。
我輸得很徹底。
我戒不掉你。
我指的不是啤酒﹐而是你。






陈势安 - 天后

作词:彭学斌
作曲:彭学斌

终於找到藉口 趁着醉意上心头
表达我所有感受
寂寞渐浓 沉默留在舞池角落
你说的太少或太多
都会让人更惶恐

谁任由谁放纵 谁会先让出自由
最后一定总是我
双脚悬空 在你冷酷热情间游走
被侵占所有还要笑着接受

我嫉妒你的爱 气势如虹
像个人气高居不下的天后
你要的不是我 而是一种虚荣
有人疼 才显得多麽出众

我陷入盲目狂恋的宽容
成全了你万众宠爱的天后
若爱只剩诱惑 只剩彼此忍受
别再互相折磨
因为我们都有错

推开苍白的手 推开苍白的厮守
管你有多麽失措
别再叫我 心软是最致命的脆弱
我明明都懂却仍拼死效忠

我嫉妒你的爱 气势如虹
像个人气高居不下的天后
你要的不是我 而是一种虚荣
有人疼 才显得多麽出众

我陷入盲目狂恋的宽容
成全了你万众宠爱的天后
若爱只剩诱惑 只剩彼此忍受
别再互相折磨
因为我们都有错

如果有一天爱不再迷惑
足够去看清所有是非对错
直到那个时候 你在我的心中
将不再被歌颂 把你当作天后
不会再是我

5 comments:

Bell Ng said...

几十年不见原来又去玩了啊!陈势安这首歌真的红到不能顶...

Wai said...

又沒看清楚我前一個blog entry 寫些什麼T_T
我才去5D4N而已

Wai said...

有些人去紐西蘭6-9個月hor~

ah Giap 阿业 said...

你喜欢在4月份旅行哦。。

Wai said...

ah Giap 阿业
因為我4月都會拿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