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沒那麼簡單,你以為可以一帆風順地過,卻總在命運不經意­的安排下,遇見不同的人,譜出不同的故事。



我只是一顆小石頭,投進水里撲通一聲可能就不見了。但成千上萬個小漣漪,卻能掀起千層浪,變成一場大海嘯,把我們不要的毒瘤都沖走。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 Alone, I can only generate a ripple like throwing a stone in the water, disappears after a while. But with you, we can generate waves, and with thousands, we can generate a tsunami, wash away those who want to destroy our homes.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Sunday, December 11, 2011

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今天中午12點考完這個學期最後一張paper。
一個人到茨廠街逛大眾書局﹐幫小弟買一些開學要用到的文具﹐也順便買了一些文具準備送給我助養的小孩。
大眾書局對面的durian puffs不錯吃﹐所以也買了幾盒回家準備慢慢品嘗﹐讓榴槤泡浮溶在口裡。

原本想在Suria KLCC吃午餐﹐可是碰上午餐時間和公共假期﹐Food Court到處都是人。
跑去Kinukuniya買了2本雜誌和一本書﹐在Isetan買了Starbucks的Mocha Chocolate Ice-cream﹐然後順便買了一條Snickers巧克力當午餐﹐在LRT上偷偷地吃。
呵呵﹐不偷吃的話﹐我想我會Gastric或是頭暈暈的。

其實說是鬆了一口氣﹐心裡卻是擔心考出來的成績會慘不忍睹。
我想﹐我會再讓那些認為"他很厲害讀書"的auntie們失望了。
我成績是不差啦﹐但是卻沒有很好。
曾經天真地希望可以考個3.8CGPA回來給自己一個交代。
但是﹐我姑姑說得蠻有道理的﹐一個人離開學校太久會很不習慣﹐更何況我一直以來都有很多事要去想﹐面對和解決。
人﹐年紀稍微大了﹐能夠記得的東西不多了。
所以我看著我的CPGA一直在跌。
看開了?多多少少﹐嗯﹐是。但也不能完全是。
不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只希望我的CGPA不會跌破3.0

- 20111209



我知道你在我考最後一張paper的時候﹐與我同在﹐給我鼓勵與加油打氣。
謝謝你的這份"愛"。
謝謝你﹐親愛的你。

**********

答應了表妹表姐中午一起吃午餐﹐結果是睡到下午2點﹐只好改成一起晚餐了。
還好她有事先到BGI弄頭髮。3個人就在鼎泰丰吃小籠包﹐嘆台灣茶﹐然後去看United Buddy Bears。

The art of tolerance by UNICEF
United Buddy Bears - Respect for all life
不懂花了多少時間才把這143只Buddy Bears逐個看清楚﹐順便捉了一兩隻來拍照。
有一些Buddy Bears的圖案設計還真的很不錯﹐如紐西蘭的buddy bear ﹐两米高的熊雕塑品上面有蠻有該國特征的Kiwi鳥﹐圖案和毛利人。馬來西亞的倒賣各族之間的團結﹐有點反感﹐因為很假。
這個展覽會的展覽店典是在Pavilion大門口走廊﹐從2011年12月8日開始展出到2012年2月15日。
由來/歷史/相關資料













Pavilion的聖誕。有點失望。
去年的比較美。





**********

"If we can love someone so much - how will we be able to handle it the one day when we are separated? And, if being separated is a part of life, and you know about separation well… Is it possible that we can love someone and never be afraid of losing them? At the same time﹐ I was wondering if it is possible that, we can live our entire life without loving anyone at all?"

**********

我喜歡在搭輕快鐵或是單軌火車時﹐一邊聽著mp3﹐投入音樂的故事當中﹐然後一邊胡思亂想。
Life和Love與Loneliness的問題﹐這些日子﹐一直都在腦海裡出現﹐纏繞著我很久。
問了身邊幾位朋友﹐他們都唉聲嘆氣﹐答不上話來。

2011就快來到尾聲﹐察覺到我應該做的事情都還沒去做。
我還是在原地踏步。
盡了全力去改變一切﹐但上天始終沒有眷顧我這個傻裡傻氣的大男孩。。。


**********
榮獲BMW Shorties 2011的Grand Prize﹐Best Screenplay﹐Best Sound Design﹐Best Actor >Kyo Chen Chongwei﹐Top 10 Finalist的作品﹐個人很喜歡這個作品。



"1986年,当 Shio Gai (2岁)被诊断是自闭儿时,我想,马来西亚还没有多少人
知道什么是自闭症?没有特殊学校教育,没有任何管道提供医疗。。。。一切都只能全靠自己。今天的 Shio Gai已经是马大数学系硕士了(目前在马大修读博士课程兼tutor)。这是一段漫漫长路,我们一家人确实历经千辛万苦的走过来了。"

"Shio Gai (修锴)的听觉绝对是戏里那样的音准(prefect pitch),简单的说,就是他可以准确的辨别出所有声
音的频率(他的妹妹ShioYee(修彧)也是,ShioChuan(修篆)是百份之五十。修锴类似戏里那样的【玩杯】时(并非演绎歌曲),大约是4或5岁时(其实,戏里真正用杯子演绎 Nessun Dorma 的人不是KYO,而是修篆本身)。修锴只用一年就考获钢琴8级特优,但是,后来我毅然中止了他学钢琴,也坚决反对他妈妈要让他往音乐的方向发展。。。最后,我让他走进了数学的领域,我最大的考量原因就是;即使像修锴这样High Function的自闭症患者,其实,在我们这种社会和制度下,他们是难以存活的(更罔说是Low Function的自闭症患者了)。他可以在数字堆里活命,而无法在音乐里生存;因为他的音乐也是自闭的,【数字】化得音而不乐。。。"

" Shio Chuan从小就和一个自闭的哥哥一起长大,他比谁都更了解自闭症患者那些特有的行为举止和思维。。。戏里他和朋友在阳台时,他维护他哥哥不是白痴时的反应,和他因为他哥哥为了找杯子而忘了面试时,亲口骂了他哥哥是白痴的那一幕,那种内心挣扎的痛苦,在他看见他哥哥竟然用酒杯来演绎Nessun Dorma时所显示的天赋时,彻底的崩溃了;实际的情况是Shio Chuan从未那样的责备过他哥哥,像戏里那样的责备修锴的人是我. 我想,这就是那些有着自闭儿的家人那种无语问苍天的悲凉写照吧!"

Facebook - 馬來西亞超水準的公益宣傳片段

2 comments:

ah Giap 阿业 said...

我最近面试了一名1982年在2010年毕业的‘毕业生’,看着他中五后出来工作和过后从diploma开始读的10年旅程一直到最近在KL Open Uni毕业的CV,我特别感动他对自己生活的认真与付出,虽然他技术面试环节不怎么好,我给他过了;过后人事部面试他后也跟我讨论,我们都给他对生活的认真打动了,虽然他的CGPA是3.01,但是我们对他往后工作态度有信心。炜,你继续加油:-)

Wai said...

ah Giap 阿业
這個不一定哦。我在這一行(我是Customer Service + Recruitment 背景的)看過的個案的確不少。 有經驗沒學歷的﹐我們可以接受﹐但是ISO 就fail了﹐沒經驗但有學歷﹐我們卻輸在成果。
或許﹐應該這麼說﹐你那位candidate遇上了他的"伯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