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沒那麼簡單,你以為可以一帆風順地過,卻總在命運不經意­的安排下,遇見不同的人,譜出不同的故事。



我只是一顆小石頭,投進水里撲通一聲可能就不見了。但成千上萬個小漣漪,卻能掀起千層浪,變成一場大海嘯,把我們不要的毒瘤都沖走。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 Alone, I can only generate a ripple like throwing a stone in the water, disappears after a while. But with you, we can generate waves, and with thousands, we can generate a tsunami, wash away those who want to destroy our homes.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Monday, June 11, 2012

星星亮了

一踏入六月﹐老天一直都在跟我們開玩笑﹔要嘛就大雨傾盆﹐要嘛就熱到半死。
大概30度(Celsius) 的晚上﹐就連睡覺開著兩把點風扇要會滿身大汗﹐隔早起床整身熱熱﹐粘粘的 ﹐不管3721﹐馬上就沖進浴室洗澡。

********

考完試後的週末﹐我一直都自己關在家裡﹐原本打算要整理房間﹐但因為天氣太悶熱了﹐所以就坐在客廳聽音樂﹐打開小白看網上的一些短片﹐看看那些買了N個日子也擺了N個日子的書。
無他﹐純粹想讓自己心靈沉澱。

********

我想我是一個進錯行的人。
上次無聊跟朋友去玩塔羅牌的時候﹐那位占卜师說我適合either跟宗教有關的事業或者是心理輔導員。
我笑了。
我無任何宗教信仰﹐怎麼去進行跟宗教有關的事業?
心理輔導員?還好﹐雖然有興趣﹐但是我真的只會聽人傾訴﹐不會安慰別人。我最厲害的那招就是﹐"其實你心裡是不是有了答案﹐但你卻沒有勇氣去作了結對嗎?不要想太多﹐想做就去做﹗"

其實我腦袋裡頭裝滿了很多點子(ideas)。
這些點子可能是一套連續劇的劇情﹐短片的劇情﹐歌曲的MV內容﹐小說的劇情或者是廣告的宣傳法。

最近﹐腦海裡總是浮現2男1女的3角戀故事。故事結尾大概是怎樣都已經想好了。
就好像上次星巴克愛情故事一樣﹐內容什麼都有﹐就只欠推動力﹐結果就不了了之。
呵。
(以"3月以後"命名blog的blogger﹐請注意﹗我會很有耐心地等待你的著作"3月以後"的面世﹗我會買10本支持你﹗我要你的簽名﹗)

可是這些東西想想就算了。畢竟我不精通﹐也沒有經驗。也沒有本錢去secure我的生活。


********

每當夜晚時輾轉在床上,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些什麼,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是現在的生活過於空白,還是內心過於空虛,我們到底都怎麼了?我們是不是總是喜歡 無病呻吟,還是真的喜歡這種自欺欺人的想法?過著分明幸福,卻笑不出來的生活。是我們要求的太多,還是真的上天給予的太少?


你不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只好看回之前你留個我的每一字﹐每一句﹐把它化為力量好讓我支撐下去。
然而在我累倒﹐睡醒之後﹐我突然我覺得我很好笑。
我不是你的誰或某某﹐你不屬於我 ﹐必然﹐你不會在我身旁。

大雨突然傾盆而下﹐狠狠地向大地潑冷水。




-星星亮了-
詞/曲: 阿牛 - 陳慶祥

我從睡夢中醒來 輕輕將門窗打開
月光就這樣跑了進來 將我的心溫暖起來
我像是飄在城市的一顆塵埃 尋找一片土地停留下來
飄呀飄飄在茫茫人海 偶爾會有月亮陪我等待

時光悄悄的溜開 我還來不及釋懷
燈火漸漸把夢想掩蓋 將天邊的星星取代
推開窗迎向那一片燈海 再次發現自己的存在
眨呀眨星星就亮了起來 突然之間有種感動自在

 ********

朋友說過﹐"身边有些人,你看见她整天都开心,率真得像个小孩,人人都羡慕她;其实,你哪里知道:前一秒人后还伤心地流着泪的她,后一秒人前即刻洋溢灿烂笑容。他们其 实没有能力独处,夜深人静时,总坐在窗前对着夜空冥想失意的苦楚。他们就像向日葵,向着太阳的正面永远明媚鲜亮,在照不到的背面却将悲伤深藏。"﹐而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或許吧?
可是有時候﹐我總覺得朋友總是想太多。
就譬如說﹐有时候,我只是想望着窗外,但我並沒有在想些什麼或在憂鬱著。
可是那份關心﹐我雖沒有表現感激﹐但其實心裡卻感覺暖暖的﹐很感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