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沒那麼簡單,你以為可以一帆風順地過,卻總在命運不經意­的安排下,遇見不同的人,譜出不同的故事。



我只是一顆小石頭,投進水里撲通一聲可能就不見了。但成千上萬個小漣漪,卻能掀起千層浪,變成一場大海嘯,把我們不要的毒瘤都沖走。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 Alone, I can only generate a ripple like throwing a stone in the water, disappears after a while. But with you, we can generate waves, and with thousands, we can generate a tsunami, wash away those who want to destroy our homes.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Monday, June 25, 2012

我在Jogja*天氣晴 (1)

這一趟的旅程來得很匆忙﹐基本上也沒有把行程安排好﹐只book了第一天的住宿﹐雖然機票是一年前買的﹐然後就匆匆忙忙地出發。

20120614下班回到家已經是晚上10點﹐我基本上不曾睡過﹐一直忙著在收拾行李﹔凌晨4點多就搭乘計程車到吉隆坡中央車站轉巴士到吉隆坡國際廉價機場﹐很匆忙地check in和上機。不禁想問﹐為何我們的的機場怎麼距離市區那麼遠?哎。

 *****
日惹(  Yogyakarta 或 Jogjakarta 或 Jogja)音译“雍亚卡他”,印度尼西亚爪哇岛中南部城市,日惹特区首府。日惹是爪哇岛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曾为日惹王国首都,在1945~1949年 的独立战争中曾作为印度尼西亚的首都。目前日惹是印尼最重要的大学城和爪哇文化艺术中心。周边多古迹,著名的有婆罗浮屠等。日惹是目前印度尼西亚唯一由王室统治的省。  
(資料: wikipedia)
*****

飛抵日惹阿迪蘇西普托國際機場已經是當地時間的早上8點35分﹐馬來西亞的早上9點35分。機場很小﹐大家擠在arrival hall等待出關﹐很熱﹐蓋印過關卡很慢也很耗時。

出關後﹐就步行到機場外不遠的大路去搭的士。
選擇不在機場外招的士不外是為了不要被人"砍價"。

我們的第一站是布兰班南(Prambanam)。

*****
巴兰班南(  印尼语:Candi Prambanan)位于东爪哇,离日惹市约18公里,是印度尼西亚最大的印度教建筑。

巴兰班南大约建造于公元850年。它的建造者可能是马塔兰王朝的第二个国王,或者三佛齐王朝的 Balitung Maha Sambu。巴兰班南建成后很快就被遗弃并开始破败。其重建始于1918年。1953年前后人们完成了对其主建筑的重建。该建筑的很多原始石材时常被盗用于远处的建筑。根据原物归位的原则,重建必须保证75%的原始材料可用,因此巴兰班南的多数小神庙只剩下地基和危墙,而未被列入重建计划。

今天巴兰班南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一处世界文化遗产,也是东南亚最大的印度教庙宇。它的独特之处在于其高耸的尖顶建筑、印度教建筑的典型风格和高达47米的中心建筑。

巴兰班南在2006年的爪哇地震中受到了严重的损毁。尽管建筑整体完好,但是大块的石料破碎,包括一些石雕都被震落在地上。当地政府一度关闭巴兰班南以评估地震的破坏。日惹古迹保护局称需要数月才能准确评估。不过数周之后巴兰班南就再次对游客开放,只是出于安全限制游人靠近建筑。

(資料: wikipedia)
*****

 Photobucket
IDR 117,000的入門票﹐不便宜﹐但值得。

Photobucket
靠近真正入門口處所拍的。

Photobucket
UNESCO 第642座世界遺產。

Photobucket
這裡的廟並沒有使用任何東西牢住每一塊石頭。

Photobucket
歷史的残骸。

Photobucket
好喜歡這樣拍照。但是如果傍晚時刻會更漂亮。

Photobucket
很考功夫的彫刻。

我和朋友用了整整3個小時走完Prambanam。 我們兩個都很愛world heritage﹐所以才結伴來Jogja。但這3個小時真的很累人﹐在加上天氣很熱﹐我們身上也沒有帶攜帶飲料﹐結果兩個人被晒得黑黑的﹐也差一點中暑。結果我們在Prambanam範圍外面喝椰水解渴解熱。

在街道上的隨便找了一間小食店隨便解決午餐後﹐(很餓﹐因為兩個人都沒吃早餐) 我們就趕緊去默拉皮火山Gunung Merapi。


*****
默拉皮火山(  印尼语:Gunung Merapi ), 位于印度尼西亚的爪哇岛,是一个锥形火山,是印度尼西亚活动性最强的火山。自从1548年起,已经断续喷发了68次。“Gunung berapi”在印度尼西亚语中的意思就是“火山”。火山距离日惹市相当近,山麓居住着几千人,有的村庄在海拔1700米的高处,由于其威胁人类居住地的安全,被国际地球化学和火山学协会列为应当加强监督与研究的全球16座火山之一。(資料: wikipedia)
 *****



 Photobucket
 這個地方本來有一條河﹐地質/地理位置也沒那麼高﹐但經過火山爆發的浩劫之後﹐這地方整個就"被增高"了﹐河流也不見了﹐只剩下這些火山爆發所留下來的"痕跡"。


Photobucket 
Alien Rock﹐看起來很像異形的大石頭﹐是火山爆發所留下來的"作品"。


Photobucket
將石頭埋在泥土裡大概10-15分鐘後﹐生的雞蛋就會變成熟透了的雞蛋。

Photobucket
正在冒煙的火山口。

Photobucket
很美的天空。


Photobucket
 用石頭在特定地點敲打﹐整個範圍就好像在地震般。在另外一個地區﹐你可以聽到熔岩在燃燒的聲音。

Prambanam到Merapi好像是用了大概1-2個小時﹐我忘了。

坐上jeep行走整個Merapi附近地區(代價是IDR 250,000 per 1 hour trip)﹐整片土地是可以以"慘不忍睹"來形容。在一小部份地區還可以聞到硫磺的味道。


隨後我們以IDR 60,000族了兩台電單車﹐有當地人載我們到山口下的特定地點看一些神奇的跡象﹐如圖中的area batu bergema。


當地人跟我們分享了關于Merapi于2010年10月25-26日发生数次喷发的事跡。他說那次的火山爆發把好幾個火山口下附近的村子埋沒掉了﹐雖然印尼科学家提前预测到了此次火山喷发并组织人员疏散﹐但是由于一些居民不愿撤离,這次的火山爆發仍造成了一些伤亡。從他們臉上所看到的欲哭無淚的無奈﹐總是覺得老天對他們很殘忍﹐但是我們卻愛莫能助。

其實身為馬來西亞人的我們應該要覺得很慶幸﹐因為我們沒有天災(雖然人禍並不少﹐尤其是稀土+澳洲Lynas﹐山埃+澳洲黃金提煉公司和即將殺如馬來西亞境內的台灣國光化石提煉廠﹔這些都得感謝我們那腦殘政府)

從Merapi到Borobudur境內的Manohara 酒店路途很遙遠﹐很累。
結果我和友人都在車上睡著了。。。

(待續)





 *****


我: 我好喜歡你。
你: 嗯。我知道。
我: 我不希望你只知道好喜歡你。
你:不然。。。
我: 我也想你也好喜歡我。
你:  牧羊座的男生的臉皮都那麼厚的嗎?
我: 就只對你一個而已。

你頓時說不出話來。
於是你慢慢地靠近我的臉頰﹐輕輕的在我臉頰親吻了一下﹐然後靠在我肩膀上。
我看到你幸福的眼淚。



突然好想你,
你会在哪里,
过的快乐或委屈?



4 comments:

天王之子 said...

历史文化之旅
我喜欢! :)

Wai said...

天王之子
謝謝支持。抱歉文筆不好。

想飞的理由 said...

哈哈,一样的地方,不一样的心情。。

Wai said...

想飞的理由
-的確的確。但是你做了setting之後﹐我不能再看你的blog 了。。。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