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沒那麼簡單,你以為可以一帆風順地過,卻總在命運不經意­的安排下,遇見不同的人,譜出不同的故事。



我只是一顆小石頭,投進水里撲通一聲可能就不見了。但成千上萬個小漣漪,卻能掀起千層浪,變成一場大海嘯,把我們不要的毒瘤都沖走。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 Alone, I can only generate a ripple like throwing a stone in the water, disappears after a while. But with you, we can generate waves, and with thousands, we can generate a tsunami, wash away those who want to destroy our homes.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Monday, November 28, 2011

哭泣的駱駝

難得3天假期﹐還真的想宅在家裡﹐那裡也不去。
昨晚﹐因為牙根疼痛﹐結果搞到自己無法入眠。
看了牙醫﹐他告訴我我的那顆所謂的"蛀牙"沒有爛﹐不必補﹐不必拔﹔但我會偶爾面對牙齦疼痛的問題﹐我的牙齒因為上次拔掉隔壁牙的時候被"傷"得太重﹐牙醫伯伯給了我pain killer叫我疼痛時要吃。
我整個人獃若木雞﹐給他的"專業"分析弄到傻去。

結果﹐我的第一天﹐宅不了。
同學約了我到我家附近的McDonald's@Jusco溫習功課。
不懂是不是因為McDonald's沒有交電費﹐整間McDonald's竟然沒有冷氣。
呆不了多久﹐我們兩個都昏昏欲睡﹐所以我們就決定離開﹐因為我們不想做"鹽焗雞"。

***************
我背负着幸福 却追寻着痛苦
流浪 也许是爱你唯一的去路
***************

凌晨2:25﹐依然無法入眠﹐不是因為失眠而是昨晚因為太累的關係而睡了大半天的時間﹐加上傍晚時睡了大概3小時﹐現在的我可精神得很。
我想﹐如果明天是工作日的話﹐我會死得很慘。

聽著Ludovico Einaudi 的 Nuvole Bianche﹐整個人都輕鬆起來。
下雨的晚上﹐一杯咖啡﹐一本書。
我的心仿彿在汪洋大海中漂流。。。

Link
***************
我一心想付出 却忘记了收复
遗忘 也许是对你我最慈悲的祝福
***************

好友M最近在MSN和我談了好多。
畢竟我很少登入MSN﹐FB chat對我來說簡直是多餘的feature。
除了揭發我們共同好友的真面目之外﹐我們還聊了很多無聊的事情。

有點語塞。
有點感動。
有點無奈。
有點無助。

M叫我要善待自己。
因為她覺得我在某些事情方面一心想付出﹐但卻忘了收復﹐結果連累了自己。
我想﹐她是對的吧。
因為﹐我清楚知道自己是一個心太軟的人。

只是如果連一個沒見過面的朋友都這麼說(。。。風清)的話﹐我是不是應該要檢討自己了?


***************
生来温柔的双眸 连哭都被诅咒
没有泪 寂寞要怎么流
***************


只是﹐後來想了一想﹐我並不是完全沒有善待過自己。
只是﹐我對別人還比對自己還要好。
值得這麼做嗎?
我問了心中的那個魔鬼與天使。

只是﹐後來再想了一想。
在情感上﹐我是脆弱的﹐尤其是在友情方面。
朋友告訴我﹐"白羊座的天真,天真是因为白羊始终坚持着自己的理想。天真是因为白羊总是相信这个世界是像童话书中一样的美好。天真是因为白羊总是以为人人 都如他们般天真。 天真是因为白羊总是以一种积极向上的眼光来看待世界:明天的太阳会更灿烂。 总之,白羊是把天真和聪明结合的最好、最美妙的人。"
說得清楚一點﹐我就是過於天真﹐以為一切都會是美好的。
誰知。。。


***************
风沙吹的我睁不开眼睛
漆黑里走走停停
沙漠 连路都举棋不定
心是北极星 不问原因
***************

我的前任﹐在我們分手後幾年出來敘舊時對我說﹐多年不見﹐我還是她一群朋友當中最沒什麼變化的人﹐依然保持著那顆單純的赤子之心﹐樂觀開朗。
其實我不懂﹐這究竟是我掩飾得太好﹐還是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人?

Ludovico Einaudi 的 Nuvole Bianche一直在repeat。
很多時候﹐我在寫著寫著﹐我也不太懂自己在寫些什麼。
七零八落。
或許我在記載當下的心情。
純粹寫給N後的自己﹐回味一下當年很傻﹐很笨﹐很幼稚的自己。


***************
风沙吹的我听不见爱情
想回忆都难宁静
你我 连恨都举棋不定
任由不知情的风沙 卷去脚印
***************


心中一直都一個夢想。
希望能夠展開一趟沒有時間限制的旅程。
從泰國出發﹐踏足緬甸﹐柬埔寨﹐越南﹐遼國﹐進入中國﹐西藏﹐內蒙古﹐俄羅斯﹐然後在彳亍整個歐洲﹐如果有機會的再橫行北美洲和南美洲﹔Ending是從紐西蘭-澳洲飛回馬來西亞。

只是一切都離我太遙遠。
或許直到我離開這地球表面的那一天﹐我都無法完成這一趟旅程。

很多事情﹐想想就好。
做人還是实际一點比較好。。。



***************
哭泣的駱駝 -齊豫
三毛的作品

***************

沒有你的第N個夜晚。
回想起那些我給你的話﹐我不盡笑了起來。
我想﹐聰明的你應該看得懂我給你的留言﹐雖然我兜得很明顯﹐很多字眼句子都有double meaning。
我算是表白了﹐但也很直接地告訴你﹐我們之間是不可能的﹐因為我一直都過不了我自己那一關。
我不是不能愛你﹐只是現在的我根本就愛不起任何人。
不是自卑﹐只是現階段的我根本無法承擔起愛上一個人得的人。
我連自己的生活也照了不好﹐搞得一塌糊塗﹐我又怎能要你陪我一起吃苦呢?
再說﹐你也未必會接受我的愛。。。

我說過﹐我很害怕婚姻。
雖然﹐你對我說過你其實也對婚姻不太有信心﹐因為你家就發生了一些事。
看看自己。
有時候﹐我想﹐我才是最多餘的那個吧。
我在我父母還沒有心理準備之下來到了這個世界﹐再加上從小就雙眼證見了許多發生在自己環境週圍所發生的事﹐所以才對婚姻有恐懼感。
我媽媽根本不知道我很害怕婚姻。
呵。

只是。
我最親愛的人﹐我想說。
人海中能够遇见你﹐我是多麼的幸運。
就算我們不能走在一起﹐只要看著你找到屬於你的幸福﹐我會很欣慰。

201111128 05:57
愛你﹐想你。
晚安﹐我的全世界。


No matter the ending is perfect or not, you cannot disappear from my world.
我的世界不允许你的消失,不管结局是否完美。




你一个微笑,我一生羁绊。。。

你的爱值得信赖
你的心靠在身边
只要你在我就有许多梦想
只要你在我就有更多力量
亲爱的 我多么幸运
人海中能够遇见你
亲爱的 我多么盼望
就从这一刻起和你分享所有感觉
亲爱的 我多么幸运
人海中能够遇见你
亲爱的 我多么盼望
就从这一刻起和你分享真心的感觉
你的爱没有保留
你的心献给了我
只要你在我就有更多理想
与你同在就好像拥抱天堂 OH
亲爱的 我多么幸运
人海中能够遇见你
亲爱的 我多么盼望
每一天在这里永远永远有家的感觉
亲爱的 我多么幸运
人海中能够遇见你
亲爱的 我多么盼望
每一天在这里永远永远有家的感觉
你的爱没有保留
你的心献给了我
只要你在我就有更多理想
与你同在就好像拥抱天堂 OH
亲爱的 我多么幸运
人海中能够遇见你
亲爱的 我多么盼望
每一天在这里永远永远有家的感觉
亲爱的 我多么幸运
人海中能够遇见你
亲爱的 我多么盼望
每一天在这里和你分享
家的感觉

2 comments:

ah Giap 阿业 said...

很奇怪,读了多遍,心中有点激动,却不懂为何,更不知该要怎么留言,却想要留言...(呵呵)。

先说友情吧,我们是同类啊!经过多次的经验,现在开始懂得如何经营了,对“经营”,我个人觉得这词挺恰当的,也许我们都会把“问心无愧”摆在前头,但是受伤害时还是会“问心有痛”的。所以,没有特定的“经营之道”,因为你正是自己的友情经理。

写到这里,你文中的那首歌已经重复第5遍了。心底的感动涌上脑海,开始有点澎湃,想起好多事,分手后的痛,从非常不理智的“终于明白失恋的人为什么会自杀”的冲动到今天的“我记得关于你的还是你的好”的平静,我相信我用一辈子的文字也写不完这些转变的感受。无论如何,2011也快结束了,不好好去展望2012就对不起自己了。

炜,就用你的自己方式去遗忘和爱吧!不管未来如何,你那么认真对你自己和身边的人,我相信老天也会认真对待你的,可能是需要再多些经历吧。

(第八遍了,呵呵,就听够十遍吧!)

Wai said...

ah Giap 阿业

謝謝你的留言&捧場。哈哈。

友情這件事﹐我看得很開了。 只是後來跟朋友談起那位朋友﹐我們對她都大失所望。或許﹐我們太天真了﹐也或許她太厲害。但都隨便﹐反正如果她覺得開心﹐目的達到了﹐就算沒有了我們這些沒有利用價值的人也關係的話﹐也隨便她啦。反正﹐我們得好朋友名單當中已經把她名字除掉。

文中的有幾首歌﹐是哪一首呢?該不會是齊豫大姐的"哭泣的駱駝"吧?

我覺得啦﹐每一首歌都有一故事(當然除了那些什麼紅豆大紅豆。。。有怪獸有怪獸那些歌曲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