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沒那麼簡單,你以為可以一帆風順地過,卻總在命運不經意­的安排下,遇見不同的人,譜出不同的故事。



我只是一顆小石頭,投進水里撲通一聲可能就不見了。但成千上萬個小漣漪,卻能掀起千層浪,變成一場大海嘯,把我們不要的毒瘤都沖走。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 Alone, I can only generate a ripple like throwing a stone in the water, disappears after a while. But with you, we can generate waves, and with thousands, we can generate a tsunami, wash away those who want to destroy our homes.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雲淡。。。

很少慶祝生日﹐因為覺得出生的X月X日﹐每年都會經歷﹐實在想不到什麼有什麼值得慶祝的理由。
雖然有人說﹐生日是母難日﹐我們要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感謝母親辛苦地把我們生下來﹐然後養大我們。
說實在話﹐我很感謝母親把我生下來﹐把我養大。
但是如果可以的話﹐我情願選擇不出現在這個世界上。
赫赫﹐我並不是對我的人生感到厭倦﹐只是對這個世界失望非常。
人生本來就是那麼無奈的﹐不是嗎?

我從來沒有奢望任何人會為我慶生日。
算了一算﹐印像中﹐慶生不超過5次吧?
當然當中也包括了失望的"慶生"﹐至於為何失望﹐這根本不值得一提。
這幾年的生日﹐我都選擇了一個人度過或是到國外旅行﹐謝絕任何邀約。

很多人都說清明節出生的人都很精靈﹐很聰明。
可是我覺得我不是一個很聰明的人。我不太會處理我的感情事﹐不管是親情﹐愛情或是友情﹐所以很多時候都默默地承受傷害﹐也不知不覺地傷害了一些身邊的人。

只是﹐對於一些人﹐我想說﹐我沒有虧欠你們什麼。
一路來﹐誰幫過我﹐誰中傷﹐利用我﹐我心裡有數。
我不是真的“很傻很无邪”,我们并不是不了解现实的残酷,并不是看不穿人与人之间利益的熏染,而是我不想争吵,不想争吵并不是因为无能﹔對我來說﹐一辈子的友情远远值钱于那短暂的利益。。。
雖然﹐我﹐漸漸地把友情看得很開。。。
呵。我只能說﹐你若沒有了利用的價值﹐那你最好選擇淡出那個圈子﹔凡事不過問﹐不理會﹐或許和對自己來說是件好事。

******************
Trust is like an eraser. It gets smaller and smaller after every mistake.
信任就像橡皮擦,在一次一次的错误中慢慢损耗变小。
******************

回想起"就算是believe,中間也隱藏了lie"時期的我﹐再看看現在的我﹐這些年來﹐我學會了未必每個人都值得我們去付出。
只可惜﹐我還是犯下同樣的一個錯誤。

會記載這些經歷是為了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多年以後想起多年以前自己干的傻事﹐總是會會心一笑﹐就好像現在的我看回2﹐3年前的blog的時候總會問自己﹐為什麼當初的我那麼傻。
蘇打綠說得沒錯﹐若是不曾走過 怎麼懂?
:)

******************
The best time was when we loved each other without knowing we were loved by one another.
最好的时光,就是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可我们都还没表白。
******************

你還記得嗎?
我曾經跟你說過﹐某個下午﹐我一个人吃午餐﹐order了一碟鸡饭﹔吃饱付帐离开的时候﹐突然有所感慨﹐觉得可以吃到一碟鸡饭是多么幸福的事啊!
那一天﹐我眼角濕濕的。
我想﹐這世上應該沒有多少個人會因為一碟雞飯而感動流淚的吧?
我整天都說自己是冷血動物﹐很絕情﹐但你認為其實一直把我的感性一面隱藏起來﹐所以不熟悉我﹐不太了解我的人就自然而然不懂了。

我最親愛的﹐我想說﹐上天安排我們相遇相識﹐是我前世修來的福份。
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已經愛上了你。
我也不知道你到底有沒有看上一個平凡的大男孩呢?

但。。。
。。。
。。。
。。。
。。。
。。。
。。。





Aku tak tahu apa yang kurasakan
Dalam hatiku saat pertama kali
Lihat dirimu melihatmu

Seluruh tubuhku terpaku dan membisu
Detak jantungku berdetak tak menentu
Sepertinya aku tak ingin berlalu

[*]
Berikan cintamu juga sayangmu
Percaya padaku ku ‘kan menjagamu
Hingga akhir waktu menjemputku

[**]
Ku berikan cintaku juga sayangku
Percaya padaku ku ‘kan menjagamu
Hingga akhir waktu menjemputku

Saat ku tahu kau akan pergi jauh
Izinkan aku ‘tuk selalu menatimu
Untuk katakan ku ingin dirimu

Agar kau tahu betapa ku terlalu
Mencintaimu aku akan menunggu
Hingga dirimu kembali untukku

[*][**]

Tolonglah aku bagaimana diriku
Ungkapkan itu rasa yang membelenggu
Dalam hatiku ku cinta padamu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