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沒那麼簡單,你以為可以一帆風順地過,卻總在命運不經意­的安排下,遇見不同的人,譜出不同的故事。



我只是一顆小石頭,投進水里撲通一聲可能就不見了。但成千上萬個小漣漪,卻能掀起千層浪,變成一場大海嘯,把我們不要的毒瘤都沖走。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 Alone, I can only generate a ripple like throwing a stone in the water, disappears after a while. But with you, we can generate waves, and with thousands, we can generate a tsunami, wash away those who want to destroy our homes.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網上倒數自殺事件

Photobucket

我們都是陌生人。
對於你的離去﹐很多網友都在面子書上對罵。
說你勇敢﹐崇拜你的和罵你蠢的兩派。

我不明白的是:
1)你為什麼要選擇自殺來了斷自己?既然你都有勇氣去自殺了﹐為什麼卻沒有勇氣去面對問題或是解決問題呢?那女的有沒有錯﹐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無權去知道﹐但是4個月的感情而已﹐有這麼傷嗎?
2)說Alviss勇敢﹐崇拜Alviss的﹐究竟你們是不是腦殘的呢?自殺的行為本來就不值得去鼓吹﹐但是為什麼這些人說Alviss很勇敢(因為他有勇氣去自殺)﹐在FB的留言當中有很多年輕的網友竟然說他是情聖﹐說他是現代羅密歐﹐很崇拜Alviss﹐還有一些竟然說要仿傚他的作法。我很傻眼。至於那些罵他蠢的那一派﹐你們的用詞是否過火了一點呢?其實沒有人逼你們去同情他或是認同他﹐他都已經死了﹐為什麼還要人生攻擊呢?一些腦殘就說甚麼要死快點死之類的﹐我想如果這件事發生你至愛的親人身上也是不是要死快點死呢?還有一些腦殘就開了那些無謂的FB page﹐甚麼要求政府把事發那天當作公共假期﹐最可憐的不是Alviss而是車主。。。把自己的快樂建築他人的身上﹐你們應該很快活吧?

究竟是馬來西亞年輕一代教育/家庭出了問題?還是。。。
我指的是自殺那位和那些腦殘們。。。‘
自殺的﹐果真是草莓一組﹐不堪一擊?
腦殘的﹐你們的腦袋長滿了草嗎?

自殺這種變態在現近社會越來越嚴重﹐尤其是發生在馬來西亞的華裔身上﹐而且也越來越年輕化。
自殺始終都不是解決問題/煩惱的最好方法。
自我了斷﹐但卻留下了一堆攤子等待家人親友去收視。。。
有些人更因為至親的離去﹐而遺憾一輩子。。。

Alviss選擇了自我了斷已經成為事實﹐活著的我們應該將這件事作為借鏡﹐好讓警惕自己很所有人﹐不要讓悲劇再次發生。
不管Alviss是對是錯﹐那兩派也停止叫罵了。

我尊重Alviss的決定﹐雖然我是非常不認同。
但願Alviss在下一輩子不要再那麼傻了。。。Alviss﹐下一世人學聰明一點吧﹗
Rest in peace.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2 comments:

Mitch Tay said...

真不懂~
对我来说~当一个女人不爱你时
请你爱一个爱你的女人(妈妈)
想一想妈妈坏了九个月生你出来,
含辛茹苦养了那么大,结果“咻”一生跳下去
就完了。。
这样的话还不如生一块叉烧,
至少生出来的那一刻就知道那块叉烧没脑
不懂得感恩。。
而且用自杀来想证什么?
有没有想过那个女声的感受?
过后她怎么面对自己?怎么谈恋爱?
真傻~

蓝天白云 said...

我只能说在他转牛角尖的当儿,他遗漏了爱他的家人,忘了除了她之外,还有很多爱他的人...
如果他没漏了他们,他应该不会那么轻易的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