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沒那麼簡單,你以為可以一帆風順地過,卻總在命運不經意­的安排下,遇見不同的人,譜出不同的故事。



我只是一顆小石頭,投進水里撲通一聲可能就不見了。但成千上萬個小漣漪,卻能掀起千層浪,變成一場大海嘯,把我們不要的毒瘤都沖走。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 Alone, I can only generate a ripple like throwing a stone in the water, disappears after a while. But with you, we can generate waves, and with thousands, we can generate a tsunami, wash away those who want to destroy our homes.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10年了, 921台灣大地震

10年前的今天﹐1999年9月21日﹐台灣時間 凌晨1時47分15.9秒﹐台灣發生了大地震。



921大地震,又稱集集大地震、921台灣大地震或921集集大地震等,為20世紀末期台灣傷亡損失最大的天災,震央在北緯23.85度、東經120.82度、即在日月潭西偏南方9.2公里處(在2008年已更正為南投魚池地震站西南方 7.0 公里),也就是位於台灣南投縣集集鎮,震源深度8.0公里,芮氏規模達7.3,美國地質調查局測得地震矩震級定為7.6。

此次地震是因車籠埔斷層的錯動,並在地表造成長達80公里的破裂帶。全島均感受到嚴重搖晃,
共持續102秒,該地震造成2415人死亡、30人失蹤、11306人受傷、近11萬戶房屋全倒或半倒。另外也有學者認為車籠埔斷層並非引起此次地震的主因,而是和東側的大茅埔-雙冬斷層錯動,連帶引發車籠埔斷層再次活動。受地震影響的地區為南投﹐台中﹐ 台北﹐ 雲林﹐ 彰化﹐ 嘉義﹐ 苗栗。



10年了﹐時間過得真快。
或許台灣人已經的悲痛慢慢復原﹐但對他們來說﹐他們無法永遠淡忘此事。

10年後﹐悲傷再次降臨﹐88大風災。

為什么這些天災沒完沒了?
人類啊~人類啊~醒醒吧﹗你們有愛護過地球嗎?

1 comment:

- yEng - said...

有时,觉得
天灾,是天正在惩罚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