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沒那麼簡單,你以為可以一帆風順地過,卻總在命運不經意­的安排下,遇見不同的人,譜出不同的故事。



我只是一顆小石頭,投進水里撲通一聲可能就不見了。但成千上萬個小漣漪,卻能掀起千層浪,變成一場大海嘯,把我們不要的毒瘤都沖走。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 Alone, I can only generate a ripple like throwing a stone in the water, disappears after a while. But with you, we can generate waves, and with thousands, we can generate a tsunami, wash away those who want to destroy our homes.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Saturday, December 15, 2012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

我并不是一個擅長寫影評的人,但偶爾都還會寫下自己的觀後感。

Life of Pi有兩個故事,你選擇相信弟一個故事還是第二個故事呢?
我看到又很多网友在辯論這個話題。

我相信第二故事才是真相。

李安導演很厲害用他的電影來說故事,他把大部份的時間都留給了第一個故事,第二個故事,導演吝嗇得連一個畫面都沒有,只靠Pi 去陳述事情的發生。

Life of Pi不是一個童話故事,這電影其實很黑暗,裡頭有很多諷刺的現象。
大部份的人都選擇去相信第一個故事,無他,大家都選擇逃避殘酷的現實,而寧願選擇相信童話世界。

而我相信,當災難來臨的時候,每個人都會從童話世界裡逃出來,然後為了要繼續生存而開始互相殘殺,這,包括傷害(殺害)自己身邊的人。

或許你會不認同我對這電影的看法,但我只想說,這只是我的個人看法。

我這人比較務實,雖然偶爾會看童話故事,但我選擇不去沉醉於童話世界裡頭。
說我冷血也罷,說我人太現實都隨你。

Pi就是那只老虎。

Photobucket

人生就是不斷的放下,但最遺憾(痛心)的是,我們還來不及好好告別。 ~ 電影《少年Pi 的奇幻漂流》
All of life is an act of letting go but what hurts the most is not taking a moment to say goodbye. ~ "Life of Pi", the movie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考試完畢后,我迫不急待地把這兩本書給當作飯後甜點,在3天之內把這甜品給啃食乾淨。

這兩本書說的是翻譯人員陪同美軍戰亂國度(如阿富汗,伊拉克等地)維和中所發生的趣事与憾事以及信仰,宗教于文化的鴻溝於衝突。這些故事都是報章上沒有報道的事,譬如說某美軍在維和中喪命如何致使他的同伴崩潰,最後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

我大力推薦這兩本書,如果你還沒看過的話。

如果有時間的話,大家還可以按這裡《走過烽火大地》(英语:Pilgrimage of Hope)這紀錄片看看戰火瀰漫的中東國家的一些當地人的生活片段。


*****

凌晨3點寫blog。真的有一點亂。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