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沒那麼簡單,你以為可以一帆風順地過,卻總在命運不經意­的安排下,遇見不同的人,譜出不同的故事。



我只是一顆小石頭,投進水里撲通一聲可能就不見了。但成千上萬個小漣漪,卻能掀起千層浪,變成一場大海嘯,把我們不要的毒瘤都沖走。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 Alone, I can only generate a ripple like throwing a stone in the water, disappears after a while. But with you, we can generate waves, and with thousands, we can generate a tsunami, wash away those who want to destroy our homes.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Sunday, May 6, 2012

428 Bersih 3.0 + SLSM 乾淨"青"身之旅

請不要問我愛不愛國﹐因為愛國不是我答我很愛國就代表我很愛國﹐也不是隨意在國慶時掛上國旗就代表我很愛國那麼簡單。
但是﹐如果你問我喜歡現在的政府嗎(現在?好像都50多年沒有換過~)﹐我很肯定地告訴你我極度討厭現今的這個政府。
可惜的是﹐有許多人﹐尤其是政治家都混淆了﹐而且強硬地把討厭政府說成不愛國。
其實討厭政府並不代表我們不愛國。
我不屬於任何政黨﹐也未曾公開支持或加入任何一個政黨﹐但是我想說BN是現今的政府﹐不代表一個國家。

***********

2012年4月27日,427,Kak Lina和好友Justin分別通過FB PM和WLM問我是否會出席428。
說真的,我很想出席,但是很無奈,428也是我這個學期最後兩個assignments due的日子。
有點想哭﹐因為我很想儘快把assignments給完成﹐(但馬來西亞人做事都很喜歡last minute 的吧?當然我指的是絕大部份﹐不是全部。)然後出席428。

 428的早上﹐我的FB 被黃綠兩色滾輪式地被洗版了。
我以為我會堅持下去﹐努力地把assignment做好﹐結果我徹底地敗給我那沸騰的熱血 。。。於是我打電話向Justin和Kak Lina確定她們的集合點。
糟﹗一個在Brickfields﹐一個在KLCC。
後來﹐我確定我是跟不上在 Brickfields的Justin﹐只好到KLCC meet Kak Lina。
後來﹐我弟弟在FB上說他人在Jalan Sultan﹐於是打了個電話給他覺他凡事要小心。


Masjid Jamek -網上圖片
Photobucket


在輕快鐵裡頭﹐我看到有很多在拉曼學院的學生﹐身穿黃/綠衣﹐整裝待發地出席428機會。
耳朵裡塞著耳機﹐身穿紅衣Polo T﹐站在列車最冷的地方﹐擺出冷酷的表情﹐心在瀰漫著。
結 果很匆忙地去the Body Shop領了我的獎品﹐到Kinokuniya買了我的Santorini﹐在foodcourt草草吃了午餐﹐打電話找Kak Lina。結果她叫我去Wisma Genting meet她。結果﹐在廁所換上全綠的衣服後﹐我得從KLCC走到Raja Chulan一起搭單軌火車到Medan Tuanku。

結果原本的兩個人﹐變成了4個人。Kak Lina﹐Kak Lina的朋友Sharon﹐和Kak Lina剛認識不久的Ian 和我一同從Medan Tuanku走路到Jalan TAR﹐並在靠近Dataran Merdeka獨立廣場附近的Bank Rakyat前面﹐和在Masjid Jamek一帶的Justin等人﹐還有人數多得很嚇人的黃綠軍團一起坐在馬路上﹐一起DBKL - Duduk Bantah Kuala Lumpur。

Sogo那一帶﹐最少有整萬人靜坐在街道上﹔3大民族排排坐﹐喊口號﹐唱唱歌。
旁邊的 Pakcik跟我說他覺得很欣慰﹐參與Bersih 3.0的華裔人數是Bersih2.0的至少好幾倍﹐當中有許多還是老年人﹐在籍學生﹐在家相夫教子的婦女﹐甚至還有許多參與者是帶著一家人支持出席的。 網上看到的照片就證明了一切﹐尤其以KLCC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和Jalan Sultan區出發的華裔人數更為驚人。(當然﹐我還是想說愛國是不分種族或宗教的。所以我才寫了I saw no Malays, I saw no  Chinese, I saw no Indians, I saw anak-anak  Malaysia這幾行字)

Pakcik還跟我說﹐平時出席國慶慶典的人數有Bersih3.0的人來得多嗎?這是事實。馬來西亞的報章與電視臺都少報了出席Bersih3.0的人數 ﹐原因?自己去想吧。

Jalan Tunku Abdul Rahman (Sogo一帶)
Photobucket

那時候。。。Bersih3.0集會﹐大家都在靜坐﹐真的很平靜。。。


***********
You'll never know unless you experience it.
若不曾體驗,怎麼懂? 
***********
 
當安美嘉在宣布集會結束的那一刻,佯裝暴民的有心人趁機搗亂,試圖闖入獨立廣場。而警方亦在短時間內同時間在獨立廣場附近的幾個方向發射Water Cannon和Tear Gas催淚彈。。。然而坐在比較後面的我們根本不知道集會已經結束﹐當我們看到敗類向我們發射Water Cannon和Tear Gas的時候﹐我們都楞了一下﹐然後一起後退﹐有一些有經驗的集會者大喊"不要跑不要推﹐要小心地快走"﹐大家都心有靈犀地見讓老人家﹐殘障人士﹐婦女和小孩先走。Najib用了我們人民那麼多的血汗錢去搞"玩"馬來西亞卻一直搞得一塌糊塗﹐然而在Bersih3.0﹐我們可以看到集會者不分種族﹐宗教守望相助﹐不分你我地將鹽巴和水分給有需要的人﹐但我想這應該不是UMNO和它的跟班狗們要的"和睦相處的1Malaysia"吧?

好有趣的畫面﹐幾位華裔子民以"PK"的方式抗議Lynas在馬來西亞關丹設稀土提煉廠和貪污不公德選舉制度﹐有位回教徒在旁祈禱祝福。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這才是"I help you, you help me"吧?

Photobucket


照片说明:
亲眼看见他背着一大包的面包,免费派给有需要的人。
也许那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但是他确实是替不少的人解围了燃眉之急。
年纪轻轻有这般细腻的思维,让我看见马来西亚的未来!
摄自:郑嘉健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你看到嗎?這就是我們支付他們薪水的警察﹐他們施暴﹐向手無寸鐵的老闆發射催淚彈。 



Photobucket

接下來的事情﹐不像多說﹐因為我想大家都可以在網絡社教網站和網絡媒體看到428所發生的一切吧?無可否認﹐網絡上的東西是不能完全盡信﹐但是比起中國報﹐星洲日報﹐Utusan﹐ Berita Harian, The Star 等這些報章和Astro,TV3, ntv7﹐八度空間等電視臺所報導﹐網絡媒體至少道出了事情的真實性﹐而不是一直抹黑Bersih3.0﹐把Bersih3.0參與者說成暴民對警方施暴和合理化警方的暴力。Astro 這一次更刪除了BBC和AlJaZeera的部份新聞報導﹐還說這是他們的自由﹐人民不應該阻礙新聞自由?我想﹐刪除故事真實性不是更下流﹐更加阻礙新聞自由嗎?


後來媒體在503世界新聞自由日站出來抗議警方428媒體施暴﹐我想你們連新聞也報導也不真實了﹐你們有何資格去言論﹐實踐新聞自由呢?一群自相矛盾﹐言不對行的傢伙﹗
當然在眾多媒體當中﹐光明日報的確有中立地報導 428﹐在此﹐我向光明日報致敬。

PDRM Brutal - 這裡就可以看清警方如何使用暴力對付手無寸鐵的的人民。




不必多解釋。很直接。(Sogo和Pertama Complex中間的巴士站)
Photobucket


***********
You can fool all the people some of the time, Some of the people all the time, But you cannot fool all the people all the time. - Abraham Lincoln
你可以在某一时间欺骗所有人; 也可以在所有时间欺骗某些人; 但你不可能在所有时间欺骗所有的人. -林肯

***********



428"逃命"當時﹐我們聽到"碰"一聲﹐也目睹了這場"有預謀的車禍"。

Sogo前面 (網絡截圖)
Photobucket 

這輛警車在人群齊聚的地方快速駕駛﹐如果不是大家都看到儘快閃﹐我想後果會更加嚴重。
這輛警車的確有撞倒幾位Bersih3.0集會者﹐Bersih3.0集會者並沒有打警員﹐而且還保護Bersih3.0集會者離去。這是我所看到的。各大媒體說Bersih3.0集會者對警方施暴﹐然後擊打警發泄﹐但前因他們懂嗎?就算懂﹐也應該不會報導﹐繼續抹黑Bersih3.0吧?
無可否認﹐Bersih3.0集會者的確有向警車拋汽水瓶(媒體說是"物體"。什麼"物體"?炸彈?)﹐但是為什麼呢?為什麼警察要駕快車呢?為什麼警車的鏡子已經打開了呢?一般上都會把鏡子關上的吧?剎車器呢?失靈了嗎?
然而在這啟人造車禍發生的大概幾分鐘前﹐就在Sogo左邊的小道上(也就是離這啟有預謀的車禍不到10meters的下破)﹐我﹐Ian和Kak Lina就在這個地點看到警車在這斜坡快速駕駛﹐向路人撞去﹐我們3個也急著在"逃命",所幸的是﹐大家都來得及閃避﹐沒有造成任何死傷。

我記得隨後我們3個在有預謀的車禍發生後失散了﹐我撥電給Kak Lina﹐她只來得及說了一句"Police are trying to kill us!!!!"﹐接著電話斷線﹐屢次撥給Kak Lina和Ian都不通﹐嚇得我半死。後來才知道現場有置放幾個Phone Jammer﹐致使當天通訊失敗。

大概6點的時候﹐在確定Kak Lina和Ian都在安全後﹐就從Jalan Tuanku Abdul Rahman一直往Jalan Pahang/Chow Kit方向走﹐來往Setapak和Wangsa Maju的rapidKL就在Jalan Pahang和Jalan Ipoh的交接處等待乘客。
我累了﹐也很熱﹐回到家﹐趕快拿啤酒解熱﹐但很無奈它澆熄不了我心中的怒火。
後來才知道Justin他們在Masjid Jamek的狀況不必我們好﹐他弟弟也upload了一段影片。



我很生氣。我相信支持Bersih3.0集會的朋友們也會很生氣。

為什麼愚蠢無能的馬來西亞政府把我們當作敵人看待?我們身上並沒有任何武器﹐我們到Dataran Merdeka附近靜坐有錯嗎?
為什麼腐敗腐爛的馬來西亞政府要把Dataran Merdeka封鎖起來﹐不給Bersih3.0集會進行呢? Dataran Merdeka是全民的財產﹐並不屬於BN的。
為什麼明知道這次的集會有許多老人家﹐婦女與小孩參與﹐為什麼敗類警察還要向她們射Water Cannon和Tear Gas呢?

其實大家都知道為什麼BN不支持Bersih﹐無他的﹐如果選舉制度是乾淨的﹐他們不早就下臺了嗎?Bersih與任何政黨無關﹐當初Bersih邀BN和反對黨參與﹐BN拒絕參與﹐只有反對黨參與﹐結果BN就一直抹黑Bersih﹐說它是反對黨用來推翻BN政府的伎倆。

無疑的﹐反對黨當然想推翻BN政府﹐但打不份的國民亦不是如此嗎?
都快55年了﹐我只看到BN政府日益腐敗﹐人民繼續受苦與承擔爛政府的爛攤子。

後來﹐我看到兩位無知的朋友在FB分別這麼寫道:"如果我是政府﹐我不會發射催淚彈和化學水泡﹐我會直接用有毒氣體殺死Bersih3.0參與者"(華巫混血兒) & "我詛咒Bersih3.0參與者去死吧﹗害我不能去shopping" (華裔)。
當時我只笑了一會兒﹐好無知哦﹗BN洗腦果然洗得很成功﹗
但是人不在現場的無知者﹐你們有什麼資格去評論?



後來﹐我打電話回家。雖然知道我有出席﹐但他們都沒有反對我參與﹐還說下一次一定要一起出席﹗我爸一直追問我現場的實況﹐因為他否定了報章的報導。


後來﹐我還是有完成我的assignments。。。


I have no regret for joining Bersih 3.0 Rally!



題外話
我來自Pahang州Daerah Lipis的一個叫Benta的小城鎮。
Benta是座落於Raub, Lipis和Jerantut的交界處。
金礦商在Raub境內的Bukit Koman和Lipis境內的Penjom使用对生命会带来危险的化学物Cyanide山埃來采金﹐這兩個地點都離我的家園很近。
在位于Lipis的政府医院对面的高尔夫球场也範圍也有一片金礦﹐我害怕總有一天彭亨政府也靜悄悄地批准金礦商此采金。
很無奈﹐反Cyanide山埃采金並沒有獲得國民大力支持。。。政府也不把彭亨子民放在眼裡。。。
也很遺憾﹐我並不是Pahang選民。。。


究竟什麼時候﹐我們才會看到在馬來西亞的國土看到這一片藍天呢?
Photobucket

我100%支持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 Bersih 3.0﹗

Photobucket 

I saw no Malays,
I saw no Chinese,
I saw no Indians,
And I saw Malaysians,
I saw anak-anak Malaysia.
I Love Malaysia, my country, my only home.
- Wai Yip 煒

 


這是我的國家嗎?
我的國家何時變得如此悽慘﹐為何腐敗的政府殘竟然以如此殘暴的手段對待馬來西亞子民?
心痛﹐心冷 ﹐但始終都不能死心和心死。


Let the rain wash away all the pain of yesterday....
聽著Skylar Grey的Coming Home﹐心裡卻是千頭萬緒﹐欲哭無淚。。。




獻給所有的落花生
沈默的果實也能開成花

詞曲 :彭學斌
編曲:朝焰
演唱 :張智成

风流的情人 你也太爱他
谎言当信仰 承诺当希望
城市多繁华 你也太过瞎
麻烦绕过去 转角那堆脏
畜生多善良 搖擺着尾巴
挑起你的愛 要你奉養牠。
我們怎麼了 眼睛都關上
好的不張揚 壞的還在想
會過去的吧 會過去的嗎?

我們都是埋藏在土裡的落花生
不敢說出的傷感與豁達
都在絕望時才曉得懸崖勒馬
不敢表達的擔憂與強大
都在驚訝世界變得越來越荒涼
才明白需要熱血與掙扎
誰把我拔起就有誰再把我種下
沈默的果實也能開成花
沈默有一天終究會 長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