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沒那麼簡單,你以為可以一帆風順地過,卻總在命運不經意­的安排下,遇見不同的人,譜出不同的故事。



我只是一顆小石頭,投進水里撲通一聲可能就不見了。但成千上萬個小漣漪,卻能掀起千層浪,變成一場大海嘯,把我們不要的毒瘤都沖走。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 Alone, I can only generate a ripple like throwing a stone in the water, disappears after a while. But with you, we can generate waves, and with thousands, we can generate a tsunami, wash away those who want to destroy our homes. STOP LYNAS SAVE MALAYSIA!


Monday, April 13, 2009

走过那一段日子。。。

其实我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的写blog了。
也其实因为自己没有这个心情去写blog。
难得同一天两个blog entries。
其实,我想说。。。就看这个blog之后的entry吧。。。

20090319跟同事去low yat港饮港食吃盆菜、然后哈啦一番。

20090320看完阿妹演唱会,一直无法忘记这一晚的感动和激情。

20090321去了Melaka,吃了"所谓"很著名的马六甲美食,kapitol的satay celup,真的,很,难吃。都不明白,这样也叫好吃?

坐上Eye on Malaysia,一夥整整16个人,凝望马六甲市区的"美丽";在jonker walk 走走逛逛;去了海边的bar喝酒。

20090322美丽的星期天,去吃baba nyonya的美食,其实,也还好而已;参观郑和纪念馆和Baba Nyonya文化馆,傍晚在芙蓉吃过晚餐,然后才回KL。收拾行李,结果整晚没睡。

20090323凌晨两点多搭taxi去KL Sentral坐巴士去LCCT,然后习惯性的跟朋友吃McD的早餐,Hash Brown,果然还是那么好吃。

班机delay了整20分钟,死air asia,3个小时后,抵达了越南河内机场,然后就被接送到Hanoi Guest House,吃早餐again,不过法国面包和越南清汤荷粉好好吃哦~然后就在附近走走,在湖中有座塔的什么寺,忘记了啦~走去他们的第一大学走走,然后走去胡志明coliseum那边走走。晚上大概9点,吃了晚餐,就坐火车去Sapa。

20090324早5点多到了Sapa附近的火车站,然后就被接送到Sapa的The Summit Hotel。

我们和另外3跟老外跟随一位当地原住民穿山越岭爬山下水,走了两个小时半左右,很累,真佩服当地的原住民这么厉害走的。她们都不累的说,我们这些人就一直喊累,其实去那边看当地人的生活和美丽的landscapes。

回到酒店累倒了,就洗澡吃午餐睡觉了。反正下午是free n easy的。
3个人就这样睡到傍晚起来去吃晚餐,然后回房谈天听歌(手机mp3~哈哈~)

20090325吃了早餐,又来!!!!!!跟随一位当地原住民穿山越岭爬山下水,这一回走了4个小时半,还好这一回只是下山走,不想昨天那样有下山又上山,不过都很累一下。前方的雾水一直阻挡我们的视线,不过空气真的很fresh,小河清晰得可见鱼儿,一路上看到很大只的和猪。到了终点,我们就坐巴士回酒店。

其实不是很喜欢这个地方,觉得马来西亚也有啊~只是我们的比较modern,也不是很喜欢一直尾随我们,向我们售卖手工艺品的当地原住民,烦死了,在柬埔寨Angkor Wat向我们售卖手工艺品的当地人民倒不会跟随你或者逼你买~你不和他们买,他们也会笑笑的跟你说话~好可爱哦~

不过在这里倒让我看到一个我不会忘记的画面,斜坡的楼梯,一最多1岁半的小孩,在没有人带的情况之下往上走,看着他,觉得很心疼,年纪小小也刚刚学会走路,就要。。。还好他学会怎样才能平衡,不会跌倒,想想,在马来西亚有很多小孩,不要说是一岁半,就算长大成人,还是父母的宝啊~整个草莓族~我呸!(如果你是个有"经历"的朋友,我相信你也会呸!)

20090326回到河内,就坐van去Halong Bay的码头了,上船出海咯~就啊~就吃午餐。我跟我的两位朋友分开了。。。。我跟2个UK人,2个澳洲人和一个韩国人同桌子,我朋友说是派我去做亲善大师跟外国人交流,他们就跟来自泰国的一家人同桌。4个老外就一直谈个不停,我偶尔都有"被访问",只是那个韩国人静静地享用午餐,没有A过一句话。哈哈~就吹风啊~看风景~然后去山洞看钟乳石,嗯,是龙头的形状,
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world heritage)。晚上就在船上睡觉。

20090327就在船上看风景,一路上经过很多岛屿。Halong Bay一共由1906个岛屿组成的~呢来到这里绝对会哇!一声。很有那种轻舟已过万重山的feel。哇哈哈~然后下午就回到河内,在街上买纪念品,吃当地食物,去看water puppet show,水上木偶剧~

20090328早上就回马来西亚了。总而来说,no next time吧~哈哈~柬埔寨&越南,我还是喜欢柬埔寨。Next Destination -Chiang Mai, this June。

20090403晚上就和2弟回家,两兄弟一直在讨论歌曲~哈哈~我跟我2弟比较多话讲,反而跟我大弟弟比较少话题~

20090404扫墓,什么?有扫墓?是啊~然后就回家冲凉,一家人到劳勿Raub吃早餐,说真的,我爸爸所谓好吃的面都难吃到一个程度~我不是挑食的人~如果连我都觉得难吃~我弟弟会是更多comments~哈哈~然后去shopping。

20090405,生日快乐,我对自己说,其实没有"蜡烛点了"。没有蛋糕,只有妈妈弄的红鸡蛋。其实算算也有整3-4年没有吃过生日蛋糕了~今年的生日没有两年的那种很悲的感觉。看事情看得比较豁达了吗?其实还好~呵呵~(后来在20090408吃到了生日蛋糕~呵呵~同事替我和另外一位同事庆祝生日)其实是我想说,我自己独自一个度过几年的生日了。呵呵~习惯了。

20090406阿桑走了。很难接受啊~说走就走了~很多年前,有去看她和ZChen的4重奏演唱会~RIP 阿桑。叶子凋零了,终于。

今天到此为止。晚安。要睡了。

6 comments:

7号街隐士 said...

哗。蛮充实的日子噢

熊熊 said...

你到处去喔,走走看看生活很充实。

棒!

Mitch Tay said...

好充实~而且你记忆很好!!

chowsc86 said...

很好的sumamry..rf

Anonymous said...

MYMY...一個人也可以很精彩...
加油...你還有黑黑和牛牛...
:p

Wai said...

Jerome
还好啦~假期都蛮累人的

熊熊
钱也花光了PUN~

H@ven
记忆~呵呵~我老了啦

Chowsc
有奖拿吗?

Daniel
一个人,很好啊~